“喜歡Trish﹐喜歡Kellie (Allie )﹐喜歡 Koala (Louella)﹐喜歡Prescool...”
這是小小這兩天媽媽問她喜不喜歡Preschool時她的回答﹐
雖然老師應該叫Ms. Trish﹐Allie 叫成 Kellie﹑Louella 叫次 Koala﹐
可是可以看得出﹐
自從上個星期四大人小孩都淚撒教室外之後﹐
情況已經有大幅度的改善囉!
 
不過﹐星期五媽媽帶小小去上學時﹐
發現有幾台警車在校門口﹐
結果居然是星期五早上有人跑進學校偷東西了﹐
所以星期五全天停課(媽媽沒有聽到停課這麼失望過...)!
本想這樣一來﹐大概前功盡棄了﹐
沒想到這個星期的三天下來﹐
小小已經適應多了!
 
雖然早上在教室還是會“附贈”一齣“新不了情”給老師們看﹐
而且好像常常會哭到把早餐吐出來﹐
可是下午我每次接她時偷偷去看她﹐
她都不再哭了。
和老師互動不少﹐
也常常願意和同學一起玩﹐沒有一直搞自閉。
 
早上起來﹐會自動說“去Preschool”﹐
沒有拖拖拉拉﹐不到教室也都還不會哭。
下午接她時她會一直說“媽媽回來﹐小小回家!”
因為我離開時總是強調我會再回來﹐來接小小回家。
晚上還會說“Preschool﹐明天ok?”
而且最令爹爹開心的是﹐
這個小孩天天八點半之前就不支上床了﹐
可見在學校多麼開心費心。
 
晚上和媽媽讀書﹐
媽媽發現她更能夠坐得住了﹐
比較專心﹐聽話不再那麼左耳進右耳出的﹐
口齒也更清晰了。
晚上睡覺前會要求和媽媽“禱告”﹐
再把兩個手合起來像在學校學的那樣﹐
媽媽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每個星期三學校有Chapel(學校禮拜)時間﹐
學校很鼓勵小朋友的家人親人一起參加﹐
所以今天我就去了﹐
看到小小雖然要坐在媽媽身上﹐
但是沒有放棄和其它小朋友一起“行軍大步走”和唱歌的時間﹐
開心的一起走著﹐雖然也一直走到不該走的地方﹐
又看到她喜歡的“Allie”﹐死命要拉人家的手﹐
可惜人家並不領情﹐她就優哉游哉的自己走﹐
禱告時把小手合著﹐很有架勢的樣子﹐
我真是開心!
 
當時我沒有期望她之後上學的日子一帆風順﹐
畢竟我和她爸爸都不愛上學﹐
也知道媽媽在家裡的教育和愛心絕對還是不可輕忽﹐
可是我一再看到在這件事上神給我的安排是多麼美好﹐
當初的焦心眼淚現在實在知道是不需要的--
小小現在在有教育﹐不看電視﹐沒有狗毛又滿是神真理的環境中﹐
我不能再不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