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個禮拜就知道這個消息了﹐
不過其他東西更新推後了這個﹐
雖然這個消息給我的感受是非常強大非常值得一提的!
 
啊﹖沒有沒有﹐我已經懷孕了怎麼可能會再懷孕笑死人!
中中也一切正常(我這個做老大的是不是真的有點忽略肚子裡的老二啊﹖)
倒是小小﹐下個月開始就要升班了!
 
話說上個禮拜唯一一天由小小爹接了小小回家﹐
他老人家平心靜氣的說小小老師跟校長都告訴他小小可以升到三歲班了﹐
不但她廁所能夠自己上﹐意外越來越少﹐
而且她在兩歲班上學的﹐已經讓她覺得挑戰太少﹐
反而令她無聊了(就是說她很搗蛋但是沒有那麼直接啦!)
而三歲班剛好有位子﹐那麼讓她升班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囉!
 
三歲班的老師是Ms. Janet看起來是老好人一個﹐
可能會被小小欺負也不一定﹐
比起兩歲班的Ms. Trish﹐看起來也比較沒有說服力﹐
所以老實說我有點捨不得小小離開她的班級。
而且她好不容易才認識了那裡的小朋友﹐
現在又要從新適應新同學﹐
總是令人揣揣不安。
好在老師們說她們會開始一天讓小小去三歲班一些時間﹐
讓她可以慢慢適應那裡﹐
下午常常也還能夠回去Ms. Trish班上玩一玩﹐
三月開始她就會全時間去三歲班囉!
 
這個表示什麼呢﹖
除了她尿布訓練經過一年半血淚交加的日子終於成功了﹐
更有老師覺得她發展一切都上軌道了﹐
還有一個月學費將會減少美金75元左右之外﹐
她也不會在兩歲班上過她的四歲生日!
 
其實中國父母(尤其是我自己)就是這樣﹐
把孩子的成就進退步發展都攬在自己身上﹐
特別是當初她尿布訓練不順利﹐
我自責很久很久﹐
而這次她能夠升班﹐
我也拿來當作自己努力不懈的獎品﹐
說穿了其實她的好與不好很多都和環境機會以及她自己的個性有關﹐
我不需要那麼難受自責﹐也不必要沾沾自喜。
 
難怪人家都說第一個孩子是試驗品﹐
等到中中來了之後﹐
相信我更能夠懂得每個孩子都是他們獨特的個體﹐
發展不同個性各異﹐
記錄下來要好好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