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講話﹐喜歡用比喻。
囉囉唆唆拉拉雜雜亂七八糟的一坨話﹐
我的聽眾常常聽得一頭霧水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昨天和好友
YBBMSN上聊天﹐
比了一個“學爬的寶寶”的比喻﹐
說我自己覺得很多時候像個學爬的寶寶﹐
而我的神是我的爸爸﹐站在幾步外不停的叫我爬過去。
我爬我爬我使盡吃奶的力量爬過去之後﹐
我那位偉大﹐無時不鼓勵我﹐幫助我的父神﹐又已經站在幾步外了。
而我﹐總覺得我爬不動了﹐我作不到了﹐
我要我的神把我抱起來﹐我再不要爬了
!

姑且不論各位看官看懂與否﹐
YBB和我兩人讀完都是大笑一場﹐
那我自覺美好感人的比喻﹐搞得像是鬧劇。長嘆一句
...

阿﹐又離題了。講話容易離題是老化的現象﹐要注意要注意。

之所以想到黑暗的森林這個比喻﹐也是源于和YBB聊天時想起的。
這陣子包括我自己之內﹐我看到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都身處在很多痛苦﹐不安﹐恐懼﹐掙扎中。
雖然知道有神的帶領﹐也多次見證神的保守和信實﹐
我們總是難勝許許多多自身的老我和撒旦的引誘。
仿彿身處一個黑暗的森林裡﹐四圍見不到光﹐
不知道那裡是出口﹐東碰西撞﹐焦頭爛額。
就算知道神在領路﹐我看不見的﹐祂都看得見﹐
還是會在夜深人靜時嚇得發抖
!

我想起大約七年前﹐
我突然面臨了失業﹐
簽証就要到期﹐
找不到工作﹐
妹妹將無法負擔我新車的分期付款﹐
不願和當時的男友分開﹐
更不願因此草率結婚﹐
不能死﹐不願走又不能留的尷尬局面。

妹妹和我不停的禱告﹐覺得神一定會開路﹐
讓我找到工作﹐所簽証到期前一天都還沒有完全打包
!
而我和妹妹﹐那時可是要馬上就一個飛離美國﹐
一個搬到姑姑家住的
!

可以想見我走的那天是什麼樣嗎﹖
我走了之後﹐妹妹又是如何自己打包﹐搬家﹐負擔分期付款﹖
那時根本不能想象﹐想到就要尋死覓活的黑森林﹐神帶我走過了。

不知有多次﹐神帶領我走過黑暗的森林。
在那裡面﹐在黑暗中﹐在人束手無策時﹐
也是我最親近神的時候。
我不可能離開祂﹐我非得緊緊抓住祂﹐
而我確信﹐神為了愛我們﹐要我們單單依靠祂﹐
帶領我們進入人生的黑森林﹐於是我們得享與祂同在的甜美﹐
就算是付出在世人眼裡可觀代價﹐祂也在所不惜
!

以提醒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