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 - 張德蘭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話說米國父親節要到了﹐本人每天傷腦筋要給小小Dada什麼。今天卻突然想起這首歌﹐小淚濕...

自己作了媽﹐想法很多都和以前不同。
我的母親已經過世了﹐她離開我和妹妹也早﹐
我的媽咪
(後母)對我們都不錯﹐所以我並不常想起她。
對她﹐我其實印象不深﹐連如何喚她聽電話也不記得。

但生了小小以後﹐很多感慨排山倒海而來。
很多人問我誰會來幫我做月子﹐我無言以對。
我媽咪很年輕﹐在台灣也很忙﹐不可能丟下一切來這裡。
我婆婆也年輕﹐有工作﹐不太會做飯﹐仍然愛玩﹐能幫我的有限。
結果﹐我那時仍未有孩子卻很會做飯的堂妹來幫我做月子
!

我有問題﹐沒有人問。
小小有有意思的小動作﹐習慣﹐沒有人知道我小時候是不是也有。
前幾個月不分日夜的餵奶﹐換尿布﹐半夜起床﹐抱孩子﹐哄她﹐搖她睡覺﹐
我常常都不能想像我那體弱多病的母親是怎麼辦到的
!

當我一位好友因產後憂鬱症而必須請她母親來幫忙﹐我只能對神感恩
!
祂知道我沒有母親﹐不可以有產後憂鬱症﹐給了我很健康的身心靈來看顧小小!
但心裡還是好羨慕她!
很笨吧﹖

神將小小給了我﹐真的教會我很多功課。
我每次抱著她﹐就覺得自己真幸福。
也更體諒我母親
--因知道她實在也為作母親付出了許多許多。

我對小小的承諾﹐除了要給她一個有愛﹐屬神的家以外﹐
就是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不但要參加小小的婚禮﹐
要照顧她懷孕的辛苦﹐
還要幫她作月子和告訴她﹐
“你這個小孩子這個嘴巴嘟起來的樣子﹐就和你小時候一模一樣
!

繼續傷腦筋要給小小Dada什麼作父親節禮物。頭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