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我們不應該拿生命裡“雞毛蒜皮”的小事來煩神﹐我們的創造者。
關於小孩不夠睡﹑搬家要賣房子﹑甚至婚姻﹑配偶這檔子事﹐
都不該拿出來禱告﹐要神來傷腦筋。
君不見飢餓﹑窮困﹑戰爭﹑生離死別﹑乾旱水災在世上多麼需要祂來看照嗎﹖

我說﹐我們的造物主就是這麼奇妙!
祂不但有能力事事都管﹑事事想管﹑事事能管﹐
而且也沒有什麼是逃得過祂的手掌心的!
世上的飢餓﹑窮困﹑戰爭﹑生離死別﹑乾旱水災是祂看管的領域﹐
美好的愛情﹑音樂﹑擁抱﹑感動震撼﹑太平豐收更是祂看管的領域!
你且看﹐那每一個新生的嬰孩﹑每一口呼吸﹐
誰能說生命的本身﹐不是奇跡﹖!

兩年前的十一月十四日﹐我家老爸已經在這兒“恭候”小小多時了!
不但放下了台灣的老媽和兩個妹妹﹐也放下了他的生意。
雖然普通人覺得一個禮拜不算久﹐
但是對他來說﹐已經破記錄了!

這天晚上﹐我像前幾個晚上一樣﹐盯著我的大肚子﹐
懷抱著對爸爸的歉意睡去。
半夜2點多突然被想拉肚子的感覺驚醒。
想想不對﹐為什麼一陣陣的呢﹖
才驚覺是小小終於肯出來了!

忍到差不多四點多﹐才把小小老爸叫醒告訴他﹐“It's time!”
小小老爸問了我半天“you sure? are you sure?”(那時候差不多想揍他!)
才磨磨蹭蹭的開始洗澡換衣服準備拿包包。

不過我“對付”一陣陣痛後回神看到他﹐居然白襯衫黑褲子﹐
正式得好像要去上班一樣!
我問他幹嗎這麼穿哪﹖在產房裡實用好過實看耶!
他說這是第一次見女兒﹐可不能邋塌!

大約6點鐘左右﹐我們來到了
Sutter Memorial Hospital
進去見了護士﹐沒怎麼說她們就告訴我﹐“看你的臉就知道你的時間到了!”
於是把我送進產房裡等值班醫生來檢查。
五花大綁一下﹐就測出我已經是在active labor中﹐
五分鐘來一次陣痛﹐可以正式住院生產了。(好險不是假警報!)

這時我的主治醫生﹐Dr. Fritz-Zavachi也收到消息趕來了﹐
基於我有高血壓﹐Toxemia(妊娠毒血症)的機律很高﹐
所以醫生是全時間監控我的血壓的。
不過她也沒有守著我﹐知道我反正是第一胎﹐有得熬﹐
所以還是輕鬆的去上班了!

臨走前告訴我﹐我已經可以打無痛分娩針了﹐
不過我因為聽說我親生媽媽生我才痛6個小時﹐
也沒有打針﹐所以想忍忍就好了﹐謝絕了她。
這時護士來說因為子宮頸開得慢﹐需要幫我破羊水。
嗯﹐這個過程不好受﹐不過反正左痛右痛都是痛﹐沒差!

才怪!!!這個羊水一破﹐痛得簡直令人想揍人(好像...一直想揍人厚﹖)!
看著測試陣痛的機器開始大幅昇降﹐什麼拉梅姿﹑推梅姿都沒屁用﹐
更別提走路來增快子宮頸開的速度了!
小小老爸居然還能在一旁玩Game Boy!(雖然有口頭上支持!)

到了早上11點左右﹐老媽已經精疲力盡﹐不想活了!
護士小姐一看﹐從進來到現在﹐才開到五指而已!
那那那....是還要再痛個八個小時嗎﹖
淚眼婆娑的我﹐終於哀求先生請麻醉師來打針了。
(小小﹐媽媽對不起你~~)

打針痛嗎﹖我那A宰羊啊﹖這個痛跟那個痛﹐我早分不出來了!!
不過呢﹐這針打下去﹐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幾乎過沒兩下﹐馬上只感覺緊縮﹐不感覺痛了!

早先先生已經打電話通知諸親友了﹐雖然我請他們都不要來﹐
可是這時候妹妹Jean已經開始在我產房裡讀她明天要考的試﹐
爸爸也準備來外面“摩拳擦掌”的等了!

這下子小小可以乖乖來了吧﹖
又一個才怪!!!
話說我打了針﹐感覺輕鬆多了﹐開始有說有笑有度估的。
下午時候﹐在靜得只聽得見小小心跳聲的產房﹐
突然靜默無聲起來....啊﹐感覺真好~~~

這個白痴老媽什麼警覺性也沒有﹐
倒是學獸醫的妹妹狐疑的回過頭來盯着一排的機器搜索著﹐
但看馬上三個白衣天使狂奔進來﹐
七手八腳的亂按亂模一通﹐只聽見“心跳沒有了﹖!”這一句!!!!
老爸馬上丟了Game Boy﹐老媽手發汗﹑背脊發涼﹐妹妹釘坐在位子上不能動....

馬上護士們就開始接線進入我體內﹐要把測心跳的東東旋到小小頭上來測試!
左搞右搞的弄不好﹐說是她頭髮太多了~~
又說我缺氧﹐於是開始給我接氧氣以確保小小不會缺氧。
一番折騰﹑好不容易接好了線﹐
那“嗶嗶嗶嗶”的心跳聲終於又出現!
雖說只是幾分鐘﹐可是對我來說﹐小小已經好像走過一次鬼門關回來。

四點多開十指﹐醫生也下班了﹐她稱讚我好乖﹐讓她上完班才生小小(真是天曉得....)
老媽賣力推了45分鐘左右﹐下午5點5分將小小推出來。
只記得推了最後一次﹐眼睛還緊閉著努力﹐
醫生就對我說﹐“Open your eyes! Your daughter is here and she's perfect!”接著把小小捧到我懷裡。

老媽心想﹐“這孩子~~~啊~~頭髮小捲耶!!好白耶!!嗯﹐眼睛大大的耶!!”
顧不得她滿臉還都是血跡﹐就低下頭猛親了!
小小老爸後來告訴我他那時在等我“喜極而泣”他也才好意思哭﹐
結果我一滴眼淚也沒流!
沒有﹐愛哭的我真的一點也沒哭!好奇怪不是嗎﹖

我心裡只想著我見證到奇跡﹑神跡了!
這個生命9個月以前是完全沒有的﹐
你要相信她是魚兒爬上岸﹐由猴子進化到這地步的隨你便﹐
我看到她完美無缺的呼吸著﹐只知道這絕對是造萬物的主宰給我的禮物!


小小第一張照片


小小和老媽的第一次接觸


等死老爺啦!


 看小小第一次上鏡頭

 
被爸爸抱在懷裡(爸爸害羞不露面)


回家囉!


見識見識
發光的電毯

小小﹐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