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看了我每年聖誕必看的影片之一(雖然這只是我第三年看這部片子)﹐Love Actually!

非常特別要提的一點是它的開頭與結尾﹐
簡直是好像講故事的人偷偷跑進我心裡把我想說的那些雜亂的感受全部匯整﹐然後再告訴我。

Hugh Grant 在有開頭時旁白就說了﹐
"Whenever I get gloomy with the state of the world, I think about the arrivals gate at Heathrow Airport. 
General opinion's starting to make out that we live in a world of hatred and greed, but I don't see that. 
It seems to me that love is everywhere. 

Often it's not particularly dignified or newsworthy, but it's always there - 
fathers and sons, mothers and daughters, husbands and wives, 
boyfriends, girlfriends, old friends. 

When the planes hit the Twin Towers, 
as far as I know none of the phone calls from the people on board were messages of hate or revenge - 
they were all messages of love. 

If you look for it, I've got a sneaky feeling you'll find that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每當我對現實世界感到無力傷感時﹐總想起 Heathrow 機場。
大家都說我們如今活在個滿是仇恨與貪婪的世界﹐但我看到的不是那樣的!

我看到的﹐都是愛!
通常是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但它總是在的--
父子﹑母女﹑夫妻﹑男女朋友﹑老朋友。

我知道在911
飛機撞上世貿大樓時﹐所有打出去的電話﹐
沒有一個說我恨你或我要報仇的﹐全部都是我愛你!
只要你仔細看﹐我猜想你會發現﹐愛﹐無所不在!"

 

 

這部片子包涵了所有我喜歡的東西﹐
有下雪的聖誕﹐有爆笑的對白﹐
有可愛的孩子﹐有浪漫的故事﹐有胖女孩被喜歡﹐
有無私的暗戀﹐有無奈的親情﹐當然最重要的是﹐這部片子裡滿滿的都是愛

你去過機場吧﹖你仔細看過那些在機場入境室裡的人嗎﹖
等待的心焦﹐孩子們在螢幕上看到等著的人的歡跳﹐
一個個的微笑﹐一個個的擁抱﹐
一滴滴喜悅的淚水﹐一聲聲開心的呼喊﹐
一幕幕的奔跑﹐一次次的對望。
說不盡的﹐都是愛

馬上我就要“回家”了﹐回到我生長的土地﹐我可以想見我爸爸來接機的樣子。
他會很開心的等著接我妹妹回家﹐可能他還會很心焦的的左踏步右踏步﹐畢竟他沒什麼耐心。
他會先在入境室螢幕上看到Jean要出來了﹐於是開心的走到最門口左手邊去等她出來--
應該就不會再看螢幕了吧﹖
然後我們大概會想個破法子讓
Jean叫爸爸先等等再離開機場﹐我和小小再出來嚇他~~哈哈哈~~
~~~朋友們﹐我愛你們喔!

嗯﹐先不去想機場出境那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