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書的當晚﹐我就把它讀完了。

感動之余﹐實在有點懊悔自己告訴曾爸什麼一個禮拜左右繳交心得報告這件事﹐

這八堂課說難不難﹐可我多久沒寫讀書心得報告啦﹐怎麼下筆呢﹖

怎麼把這樣一本有血有淚令我又哭又笑捨不得擺下馬上就非讀完的書介紹給別人呢﹖

用重點式的分享方法嘛﹐實在太過無趣公式化﹔

把好的部份節錄下來嘛﹐又感覺沒有誠意--傷腦筋!

所以我就拖著﹐沒有下筆。

 

鴕鳥心態後四天﹐小小生病了。

老師說她抱怨肚子痛﹐然後把午餐都吐出來﹐

回家第二天就開始發燒。

於是乎退燒藥也上場﹐涼水澡也出馬﹐

又是安慰擁抱又是秀秀呼呼的﹐

搞得媽媽手忙腳亂。

 

午後吃過退燒藥﹐公主她就躺在床上﹐

不說話也不移動﹐我看著她﹐知道她在休息與抗爭--

與病毒和退燒藥造成的疲倦抗爭。

我想起曾晴﹐想起曾爸曾媽﹐想起這本書﹐

知道我們現在所忍受的﹐不過是他們感受的皮毛﹐

就更要給曾爸曾媽鼓掌。

 

他們在如此不順人心的環境下﹐

保持著的是對生命的期望﹐是對彼此的愛心﹐

更多的是對神的信靠與順服--我知道﹐因為書裡寫得很清楚。

我看到曾爸在每一個功課裡都找到神的美意並將它記錄下來榮耀祂﹔

我看到曾媽不但堅強而且細膩溫柔的愛著曾晴﹐

更因著曾晴更加敬重感謝曾爸﹔

我看到曾馨曾晴的互動是那麼自然那麼正面那麼甜美﹔

我看到即使生病了﹐曾晴仍然成為神最好的愛的教導員與詮釋者﹐

她的存在提醒我﹐我們在世界上的功課也許都不容易﹐

但是我們每一個人活著都是為了榮耀神﹐為了祂給我們偉大的計劃﹐

誰也不能輕忽生命﹐誰也無權奪去生命﹐

而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無瑕完美無缺的﹐

即使包裝不同﹐內容不同﹐結局不同。

 

晴晴啊﹐阿姨傻傻的又哭又笑的讀完你給阿姨的書囉!

雖然阿姨偷偷親了你在書上的照片好幾次﹐

自己覺得傻不嚨咚的﹐

可是我這些親吻是寄放的﹐

有一天﹐在阿爸父神旁邊﹐我要親自擁抱親吻你純潔美好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