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我和小小都愛吃熱狗包﹐

拿到三個熱狗包的我們﹐

應該一人一個就大家都滿足了吧﹖

曾幾何時﹐媽媽若不是因為爹爹晚上下班偷吃了一個﹐

自己也就不願意吃她的那個﹐

希望把三個都留給小小﹖

 

現在強調“再富也要窮孩子”﹐

何況我們家境本來就不怎麼樣。

但是媽媽還是決定帶小小去看Disney on Ice的冰上表演﹐

而且考慮再三﹐居然還是買了中等的票價。

曾幾何時﹐信誓旦旦說著﹐“我不寵孩子”的阿姨﹐

成了“小小的笑容比什麼都令人開心”的媽媽﹖

 

“狗狗!狗狗!狗狗!

媽媽和同事一起散步看到可愛的狗狗﹐

照以前的個性非蹲下來逗弄一番才捨得走﹐

但是卻發現自己只是嘴巴咧著猛笑而不再希冀的伸手出去了。

曾幾何時﹐因為小小對貓狗的嚴重過敏﹐

媽媽已經習慣遠觀而不褻玩我喜歡的動物了﹖

 

隔壁同事Debra生病了﹐仍然撐著身體來上班。

咳得五臟六腑都移位時﹐她跑來找我要喉糖﹐

一邊咳﹐一邊扶著我的肩膀說“拜託﹐咳咳咳﹐喉糖﹐咳咳咳...

頓時我除了本能反應的告訴她自己拿就在抽屜裡時﹐

還謹記著等一下不要亂摸自己衣服﹐少去找她聊天﹐抽屜要用消毒水抹一遍。

曾幾何時﹐我變成一個對細菌特別緊張﹐

隨時隨地都要洗手﹐不再任意跟人擁抱碰撞的人﹖

 

今天的晚飯擺出來﹐

是蒜味蠔油肉末燴蘆筍和蝦仁炒蛋﹐

顏色鮮艷紅紅綠綠的看起來很漂亮。

想著冰箱裡昨天叮囑爹爹買的兩三款蔬菜﹐

天天盤算要怎麼樣才能用最短的時間煮出最有營養又最吸引小小吃的食物。

曾幾何時﹐我開始注意飯菜的顏色外觀甚至食品的營養價值﹐

把當初只要有肉有咸味的吃飯煮菜標準完全捨棄了﹖

 

有些“曾幾何時”我喜歡﹐

有些“曾幾何時”我不喜歡﹐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有了孩子徹徹底底的改變了我。

頂著“因為愛孩子”的頭銜﹐

我不只要天天自省自我﹐

還要反省做媽媽的很多動作。

 

你呢﹖你有沒有什麼曾幾何時呢﹖分享一下讓我感覺不孤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