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健檢醫生同意為中中做抽血過敏測試﹐

結果上星期六出來了﹕

蛋﹑蝦子(姐姐無)﹑牛奶﹑大豆之類的食物以外﹐

天使還對蟑螂過敏﹐

害媽媽笑半天--真是富貴病耶!

另外﹐“鄺黛玉”需要補充有鐵質的多種維他命﹐

因為他貧血...

 

是不是很龜毛﹖

這個孩子真的和姐姐很不同。

媽媽火力全開的照撫﹐

他這麼小年紀﹐

在這富裕營養的年代居然會有貧血體質也真是不容易。

 

龜毛的中中現在開始可以自己站著一陣﹐

如果在地上爬也只限於“朝目標(媽媽)奮力前進”而已﹐

極少漫無目的的爬行。

很會搖頭﹑(和姐姐)搶玩具﹑與尖叫表達不滿﹐

點點滴滴都顯示著這小子年紀雖然小﹐

他知道要的是什麼﹐

也不做無謂的體力浪費。

 

記不得第幾次做他的睡眠訓練了﹐

幾次快成功時他都來個感冒無法躺臥睡覺破功﹐

前幾天媽媽再一次嘗試﹐

只能說越來越困難。

他普通脾氣平穩﹐

但是惹毛了他他是絕對不隨便善罷甘休的﹐

曾經有一路哭兩個小時去舊金山過的記錄﹐

讓開車的叔叔一路耳鳴回家。

 

話說現在做睡眠訓練真的是大考驗﹐

首先姐姐首當其衝的睡眠也受影響﹐

再來媽媽爹爹當然也不用睡﹐

無論我將他平躺放下幾次﹐

他總是馬上戲劇化的痛哭失聲﹐

然後跳起來站著發火。

我觀察他真的是哭給人看的﹐

沒人在視線裡的時候﹐

他懂得不浪費他的精力淚水﹐

等到有人來再“發功”。

不同與姐姐會哭到累﹑慢慢奮鬥著瞌睡虫﹐

他所有的精力都拿來站著等﹐

等到媽媽自己都累得睜不開眼進房間睡﹐

他才繼續他的“孤雛淚”!

 

好幾天晚上了﹐

他非哭鬧到媽媽投降﹐

將近十一點才在媽媽身邊氣急敗壞的睡著--

不是蓋的﹐他在媽媽身邊還會再花些時間精力溝通他之前的不滿!

 

沒錯﹐其實這都是媽媽自找的﹕

是我決定不要在他初生時花時間讓他適應小床﹐

直接在我們身邊安穩睡的﹐

我不喜歡半夜踉蹌的起來哄他﹐

更懷念有個暖暖的孩子在身邊依偎著的感覺。

但我真的以為訓練他最多好像訓練姐姐一樣﹐

哭個三四晚就可以搞定﹐

哪裡想到他固執﹑龜毛又有心機至此!


Gab Feb 09.jpg 

賣啊內共啦!我脾氣算不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