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95.JPG 

即將一歲的中中﹐是姐姐的大玩具

再不動手寫這個生日感言﹐

中中大概就要20歲了哈哈哈~

既然姐姐幾乎每年生日都有前言後語的﹐

中中當然不能例外!

 

撇開中中頭毛沒兩根來說﹐

他常常是給人家問“好漂亮﹐‘她’多大啦﹖”

媽媽偶爾也會忘記他是位堂堂正正男子漢﹐

妄想給他打扮得美美的...

其實對我來說﹐

有個兒子真的是件有點莫名其妙的事情。

雖然在懷上小小後嘴上說“大概是個兒子”

畢竟先生家裡幾乎全都是男孩﹐

但是超音波照出來是女生後﹐

除了感動之外﹐也覺得再自然不過﹐

家裡三個妹妹﹑兩個堂妹﹑兩個表姐的我﹐

對於小女生有著無法改變的熟悉感。

小小在我﹐真是從肚子裡就是捧在手心裡的寶貝﹐

疼惜憐愛都可以﹐誰叫她是小公主﹖

 

在中中性別被偵策出來之後﹐

有好一陣子我分不清自己的感覺。

是有點“早就知道會是男生”加上“男生﹖是什麼東西﹖”和“我會愛他嗎﹖”

非常複雜﹐非常難以理清﹐

以至於在他沒有出生之前﹐

我對他感覺只能用霧裡看花來形容﹐

有時候根本不敢多想﹐

就怕自己對他那種生疏距離感給肚子裡的他發現了!

 

好在﹐中中全身紅通通的出生後﹐

套句廣東話說“一天都光晒!

因為他來了﹐距離感都消失了﹐

抱在手上的他﹐

讓我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都給他﹐

就好像小小一樣﹐

愛﹐原來是越給越多的!!

 

中中這一年﹐

給我最大的體驗就是孩子同父母生﹐

但是個性真的就是不同﹐

神真像個變魔術的魔法師!

小小外向大方﹐

中中敏感固執。

小小健忘﹑注意力不集中﹐

對什麼事都一樣熱衷﹐也一樣善變﹔

中中專著﹑模仿力極強﹐知道如何表達最有效果﹐

是個一意孤行的小暴君。

個性像暴風雨的小小﹐

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中中則是慢浪中一個﹐

笑瞇瞇的讓人容易被誤導﹐

因為他的脾氣就像牛奶加熱一樣﹐

表面毫無動靜好久﹐

但是沸騰時候馬上就噗露一下爆發出來﹐

殘局還要收拾好久!

 

那麼﹐媽媽有沒有私心裡喜歡誰多些呢﹖

很多人不相信﹐

但是我真的好愛他們兩個﹐完全無異。

一年裡﹐中中教會媽媽很多功課﹐

讓時間過得飛快﹐

也常常讓我希望能讓他停留在小寶寶的時段。

但﹐時間是不等人的﹐

我知道不能坐著期望完全無濟于事﹐

只能告訴自己要努力愛他﹐

把握現有的﹐

好好慶祝我慘無人道豐富繽紛的過去這一年!

DSC_0302.JPG
媽媽爹爹的心頭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