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新新人類﹐

雖然電腦電話網路什麼的都會用﹐

但是對於很多新東西﹐

年紀大了的我常常有點“這世界怎麼那麼多變那麼煩躁不安...”的感覺﹐

不願意學習改變。

 

妹妹剛開始玩臉書

就找到她失聯很久的高中同學﹐

和我興奮的講了半天﹐

我眉毛都不抬一下的說﹐

“免了!我每天掛在網路上寫部落格都沒時間了!

對於“可能找到老朋友”這件事﹐不很有興趣﹐

主要也是覺得自己離開根土四處遷移將近二十年﹐

能找到誰呢﹖

 

由南非搬來美國後﹐

唯一有聯絡的朋友邀請我玩Facebook

我勉強接受了﹐

卻在她朋友堆裡找到好幾個連記憶裡都模糊的朋友﹐

大家你申請我我申請你的又成了“朋友”﹐

連我以為從此再也見不到King Williams Town的朋友﹐

這個Facebook都幫我找出來。

 

而南非朋友搭上線後﹐

國中同學Patty也來申請我為好友﹐

乖乖不得了﹐

找到了以前的好友﹑損友﹑老師﹑教官﹐

一大堆的記憶全部擁上﹐

我有些措手不及﹐

也有好多感恩感動!

 

好友Michelle說﹐

“沒有玩Facebook之前不怎麼想玩﹐

哪裡想到玩了之後能夠從這裡找到舊識﹑家人﹑

甚至生活的力量﹐鼓勵的話語...

短短幾分鐘﹐

我可以知道我(願意分享的)朋友們的近況﹐

好事我來恭喜﹐壞事我奉上禱告鼓勵﹐

生日我也不再忘記。

Facebook將我的家人﹑朋友﹑弟兄姐妹﹑同學﹑籃球網站與部落格網友﹐

全部包在一個大圈圈裡﹐

我左走右走﹐都是熟人﹐都是記憶﹐都是愛!

 

臉書不玩實在可惜﹐

當然﹐我們更不能忘記近在咫尺的人。

facebook logo by AJ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