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話不投機就半句
這個人個性裡藏著很深的固執﹐
而且不容易被左右。
謝謝﹖會說!
但是要他先說謝謝再拿東西就免談。
東西到手後﹐會真誠的說謝謝﹐
但是先後次序完全無法妥協。
Sorry?很溜!
但是如果媽媽用命令的口吻叫他說﹐
他通常是馬上癟了嘴紅著眼怎麼也不肯說。
倒是這個時候被害者姐姐常常會跑去給他當靠山!

現在開始也有些偽句子出現﹐
在遊樂場玩﹐會一邊爬一邊叫著“Mama, hum! hum!”
Hum﹐就是他發不出來的come﹐
一邊叫﹐一邊還向我招手...
有一次他爬上了洗手臺旁邊的小梯椅﹐
兩腳無法回轉坐下來﹐
小先生驚恐的對我說“Mama! Mama hum! hel me! hel me!”
這個hel me﹐沒有P的音﹐
他總是在需要求助時才說﹐
媽媽發現他從姐姐那裡學的東西真不少!

每天一定一早開始就衝向廚房我們放維他命的地方大喊“two! two!”
因為爹爹每次餵維他命時都會好像喊口令一樣的說“two!”
但是他一天要喊口令好幾次﹐
因為他還無法了解每天兩個維他命吃完就沒有了﹐
常常夜晚我一邊洗碗他還一邊(變成用)哀求哭泣的聲音“two~~two~~”

2。我愛你﹐讓我K一下!
現在他行為最大的偏失就是會K人﹐
而且不開心的時候K﹐看到爹爹媽媽來了開心也K﹐
終於等到姐姐回家﹖K姐姐!
拿了最心愛的球﹖拿來K媽媽臉!
完全不會玩但是也拆得很開心的積木﹖用力K牆壁!
所以現在常常聽到有人這樣告狀“媽媽中中hit me!”
“那你怎麼辦呢﹖”
“Run away and tell him no!”
基於這個人不但無法溝通﹐不了解處罰﹐而且簡直是K出興趣的原因﹐
姐姐常常需要逃跑﹐
不過這位公主常常是一邊被K一邊告狀﹐
而且一付挺享受的樣子﹐
我拿他們沒辦法.


奶奶都讓我K的....

3。安京﹐把咘
媽媽看他完全像個史前動物一樣暴力﹐
常常指示他要溫柔的撫摸﹐
魚缸﹐姐姐什麼的﹐
順便教他五官﹐
所以現在他很喜歡“溫柔”的戳著媽媽的眼睛說“安京!安京!”
媽媽說“這是鼻子﹐把咘”
小天使就使出吃奶的力氣按著我的鼻子說“把咘!把咘!”
常把咘完之後他就會把小手伸進媽媽嘴巴裡﹐
在我緊咬著的牙關前面死命的挖﹐
所以嘴巴他還沒有學....

4。在車上
上車喜歡像姐姐小時候一樣要求聽音樂﹐
苦惱的是他和姐姐要求的常常是不一樣的音樂﹐
一個人要蔬菜總動員(Veggie Tales)﹐
另一個人就會要Barney!

唱一唱歌﹐天使就會撒嬌的叫嗨嗨!媽媽!媽媽!
請不要被誤導以為他多麼愛我﹐
因為這個時候他一定是在開始脫鞋襪了!
嗨嗨是粵語的鞋子﹐
媽媽是粵語的襪子﹐
他不過是在知會我他要這麼做罷了。

5。唱歌
因為被媽媽與奶奶洗腦﹐
天使也好喜歡音樂與唱歌。
在奶奶家完全走中國民謠風﹐
和奶奶唱很多譚晶的歌。
在自己家裡就唱自己的Veggie Tales和Barney﹐
什麼詩歌聖誕歌也學得很快。
媽媽練詩班時他常常在旁邊搗蛋陪伴﹐
一邊也有模有樣的哼著﹐
詩班指揮阿姨尷尬的說他音很準﹐
有一次他乾脆拿起鉛筆在旁邊幫我們打拍子﹐
拍拍都打在正確的地方上(至少我覺得啦哈哈哈~)
很好﹐孺子可教也~

dave8554 拍攝的 DSC_3145。

我準備唱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