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冬天我都在偷笑。
因為我們家小朋友自從給我盯著常常洗手﹐
連同他們老爹和我洗個不停到幾乎要脫皮的地步之後﹐
兩個人雖然有小流鼻水咳嗽﹐
但是幾乎不能算真的有什麼大感冒什麼的。
當然我是一邊偷笑一邊感恩。

上個禮拜五中中開始他的“小感冒”﹐
我仔細聽了幾次﹐
總覺得他氣息短促心跳過快﹐
雖然爹爹覺得我大驚小怪﹐
還是覺得送去給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心安。
這次給一位新的護理長阿姨看﹐
她聽診挺仔細﹐
很快告訴我中中肺部空氣不足也喘得厲害﹐
當下給他開了呼吸輔助的藥物來幫助他呼吸﹐
又給了我們其他藥方叫我們得盯著他照時間“吸”。

幾天過去﹐
中中看起來又是好漢一枚﹐
但是突然好像有點對季節過敏還是什麼的酷酷掃。
既然護理長阿姨本來就吩咐我們一個禮拜以後要回診﹐
我們這個星期四又跑了一趟診所。
美國診所不是我說﹐
真的是“看診”用的。
聽筒聽一聽﹐木棒子照明燈看一看就完工﹐
不拿藥不做檢驗更不打針﹐
護理長阿姨看了中中說呼吸都已經恢復正常﹐
看來可能是對花粉過敏什麼的﹐
開了過敏藥再叮囑我們繼續呼吸治療應該很快他就沒事了。
我們於是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星期五媽媽放無薪假帶著中中去跑了些地方﹐
下午也照常的給他睡午覺。
一覺起來他小臉紅通通的﹐
媽媽一量乖乖﹐居然發燒了!
看他仍然一直咳不停﹐
先拿普通抗過敏藥出來給他吃看看能不能先把咳嗽壓下來﹐
整顆藥沒有吞完﹐
他已經吐了。
接下來就是吐﹑咳﹑燒﹑哭﹑鬧﹑無尾熊上身﹐
吃的﹑喝的退燒藥都吐出來還給媽媽﹐
星期六我們只好再度回去看護理長阿姨。

阿姨聽診後判斷我們中中是肺炎﹐
需要抗生素上場才行。
回家後我們就開始進行醃製中中的活動﹕
呼吸噴劑兩種﹐退燒藥外加抗生素﹐
另外睡前因為他咳不停再給他塗抹薄荷膏(Vicks Vapor Rub)﹐
就差把他整個人撒鹽巴放進玻璃瓶裡面了。
他睡不熟﹐但是整個人軟綿綿的根本無法自己行動﹐
下午可能因為脫水乾脆開始流鼻血﹐
也不說話﹐也不玩樂﹐
姐姐逗他連揮手的力氣也沒有﹐
全部精力拿來扳住油加利樹媽媽。

可憐小小不能出去﹐
媽媽連幫她做功課都困難﹐
只能開放電視給大家解悶。
於是我們跟著ABC Family電臺看了一﹑二﹑三﹑四集哈利波特﹐
再依著中中以沙啞的聲音命令我們上了大約七次玩具總動員
(不是每次都看完﹐因為他只愛片頭)﹐
小小倒是挺開心的﹐但是我真的快發瘋了。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電視臺廣告比電影長﹐
然後所有的內容都一再重複啊﹖

最長的兩天終于結束﹐
中中今天如常的到奶奶家做客﹐
媽媽也回來上班。
我再也不偷笑了﹐
看過七次玩具總動員和四部哈利波特之後﹐
我笑不出來了...

Gab sick.jpg 
Buzz...Bu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