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jpg

今天中中已經是第二天去姐姐以前學校的幼幼班了﹐
老師園長課室甚至游樂設施玩具都如同一年前一樣聞風不動的在那裡等著他。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對這裡“很熟悉”﹐
但是至少這個學校不是他從來沒有接觸的地方﹐
所以這個過程應該不會那麼嚇人才對。

昨天早上送他出門﹐
帶著他的小被子以及Nemo的背包﹐
每個老師看到他都抱以熱情的“You're Noelle's brother!”問候語。
當初第一個接手小小的Miss Trish﹐
昨天也從我手裡將鼻涕眼淚一把把的中中接過去﹐
我們秉持著快放下快走人的原則急急忙忙地離開了﹐
心裡不是沒有任何掛念的﹐
畢竟不比小小當年滿三歲的大大冽冽個性﹐
敏感又黏人的中中不過剛兩歲。

下午我們對著相機檢查又檢查﹐
希望錄下他第一天在學校的樣子﹐
老遠卻看見婆婆的車子已經在園外了﹐
因為她說整天掛念著中中希望來看他一下﹐
但是我千叮嚀萬囑咐過她不要先接走中中。
沒想到仔細一看﹐
她車上正在一把一把的吃著芝多司洋芋條的人不是中中是誰﹖
我是小氣媽媽﹐
馬上火上來--這明明是我的工作﹐
中中第一天下課是我要接走他﹐安慰他的﹐
現在照片也沒有了﹐
中中晚餐也免了﹐還肯定拖拉著不肯跟我回家﹐
這是打哪兒說起﹖!

婆婆比手劃腳的說是老師們看見又認得她的車非帶中中出來找她的﹐
“不信你問老師!”
我跑去問老師這個幹嗎﹖
和自己婆婆開堂佈公的吵架嗎﹖哎~~(我到底有幾個小孩﹖!)
還是趕快進去問問老師他今天狀況怎麼樣比較重要。
Miss Trish看見我們來了﹐
馬上說中中今天很棒(每次都嘛這樣說)
雖然我們離開時有哭﹐
但是後來吃著媽媽給準備的cereal也就穩定下來﹐
後來點心都有進食﹐
午休時不習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睡的他﹐
還是老師親自抱著哄睡的。
“而且我們最驚喜的是他願意和其他小朋友有互動!”
老師說﹐“所以他之前跟著姐姐來是好事”
說來說去﹐他第一天表現得非常好就對了。

今天早上起來﹐
中中仍然因為生病在咳嗽流鼻水而奇蒙子不怎麼樣﹐
(昨晚更可怕﹐但是媽媽要把可怕的記憶殺了)
好在告訴他要去學校﹐
他也不置可否。
下了車子﹐他雖然要求爸爸抱﹐
但是沒有任何哭鬧不開心的樣子﹐
爾後進去教室看到老師終於開始反抗﹐
我們仍然是堅持親一個就離開的走了﹐
到現在。

所以說到現在我也沒有照到什麼照片﹐
遲遲無法下筆﹐
只能囉囉唆唆念一篇...



延伸閱讀﹕ 姐姐上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