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十天﹐Jean Jean﹐你就要結婚了。
雖然世代不同﹐但是結了婚﹐
你跟了夫性﹐逢年過節的也不一定能一起過﹐
我們姐妹的緣份算是到了一個階段﹐
雖然知道你其實住得很近﹐
在一個教會聚會﹐
也算常常聯絡﹐
感覺仍然是“鬆手的時候到了”

沒有錯。
母親離開我們這將近二十五年來﹐
我們由台灣﹐到南非﹐到美國﹐
由孩子﹑青少年﹑成年﹐
到現在我為人母你為人妻﹐
沒有哪個腳步不是我們兩個人戰戰兢兢﹑互相扶持走過的。
表面上看來是我這個姐姐照顧著你﹐
但是事實上你小心謹慎精打細算﹐
很多時候是你照顧著我﹐
更多時候我們不過是一個共存體﹐
感覺是缺了任何一個﹐
另一個就要跌倒。

這個平衡在我結婚時稍微受到考驗﹐
但我畢竟是姐姐﹐
我們在美國只有彼此﹐
你十年前還年輕﹐
我們在很多生活事件上依舊不離不棄守護著對方﹐
有時候我不感覺這樣是永遠的模式﹐
也不是從來沒有抱怨的。

兩年多前﹐大成來了﹐
近乎暴力的﹐
我們姐妹翹翹板的平衡完全失去﹐
一下子我非常不能適應。
也許我期待他更多(或者太多)﹐
更可能我自私的以為現在就是永恆﹐
從來只是將你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
當媽咪說我必須要認知到以前不是正常的形態﹐
以後才會是的時候﹐
我知道如果不正視這點﹐
受傷的絕對不止是我自己。

兩年多來﹐
你談戀愛﹐我從新學習獨立。
我不能再任性的打電話找你幫我一下﹐
一起吃飯的希望也常常落空﹐
孩子們由幾乎天天問“今天大姨會不會來﹖”
到現在了解到大姨來是特殊狀況﹐
這過程不能說是簡單。
我知道你不是將你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
而我的快樂更不能建築在你的孤獨裡。
我們仍然是好姐妹﹐
仍然會有很多一起的時間﹐
但絕對必須在一種更平衡﹐更給彼此距離的狀態下﹐
你的幸福﹐我必須讓大成來給予!

我們的翹翹板﹐
讓牽手的另一半來平衡吧﹐
但要你知道我會一直為你們這個家禱告﹐
願神來祝福﹐加添!
恭喜你們!歡迎大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