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gs-Oct10 105.jpg   

與其上個禮拜偷懶放假一天,
我決定將這天假留給小小,
因為這天她們學校有戶外教學,
她求了又求,
就是希望我能休假一天陪她一起去,
在同學中拖着媽媽的手,
隨時隨地能討個親吻擁抱,
對她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威風的了。
一次又一次的,
小小問我,“為什麼你不像Euan的媽媽一樣能常常來教室幫忙?”
我總是無言以對。 

昨天她終於由老師那裡聽到我會請假和她今天一起去學校,
一整天她開心得無以名狀,
今天在教室,
整個人心不在焉極了,
沒有發現她的雙語老師悄悄的走過來問我“你就是Noelle的媽媽?”
“是”
“她好可愛,會和我說中文!說‘你好’”
“啊?她中文很破吧?”我不是沒有一點羞慚的問老師,
“呵呵,可是她很有自信心,又勇於發言耶!她在他們班上特別看的出來不同!”
“謝謝”
其實,我很想告訴老師“這都是神的恩典”....

戶外教學完畢,
接了她下課,
晚飯過後她就要求再次出去練習騎車,
最近她剛剛學會拆掉輔助輪,
雖然寬廣的地方她能平衡的騎個一陣子,
可是每次靠近任何其他東西她就緊張得怪叫半天,
柱子,草皮,甚至是弟弟。
每天一有機會她就要求出去練習,
腳上跌得坑坑巴巴,
雖然看了很心疼,
但是我的確是驕傲多過憐惜的。

雖然什麼東西都令她緊張,
但是行動中的中中無疑是最令人害怕的“障礙”,
有時候中中不受指令(還沒有學會分辨左右)控制,
兩個人就會有擦撞的事件發生。
就是這樣一個擦撞的過程,
小小不停的喚着讓中中走開,
偏偏弟弟就是不動,
哀嚎之下兩個人還是撞上了,
小小跳下來,我滿心以為她肯定是要哭叫一番,
沒想到她馬上衝到弟弟身邊詢問弟弟有沒有受傷,
又不停道歉。
我的心幾乎要滿出來,
神的恩典在一次顯現在小小身上....

要回家了,
小小再次騎上單車,
這次她越來越上手,
媽媽一方面得顧著中中,
一方面願意她自己學會更獨立,
讓她騎開遠遠的,
更繞過轉角,
雖然有點提心吊膽的,
但是我知道她記得不會自己過馬路。
突然我遠遠的看見她停了下來,
一輛車停下來對我大叫著“她跌倒了!!”
無法丟下中中的我大叫回去“沒關係,謝謝”
想著她跌得路人都知道,
肯定滿嚴重的,
慢慢加快腳步後卻發現她整頓了自己之後,
又慢慢重新騎車上路了。

我感覺自己這一天休假,
得到的太多了。
鼻頭開始酸,眼眶也開始發熱,
直到小小到了家門口回頭問我“媽媽你有沒有好為我驕傲?”
我終於是哭了出來“有媽媽真的好為你驕傲!”
“媽媽看到你跌倒了,以為你會哭,以為你會想放棄,
但是你仍然努力重新騎上車,這有多麼不容易你知道嗎?”
可憐的小小有點迷糊了,
她不確定媽媽說開心還是不開心,
臉上的表情喜憂不定,
“媽媽看到你那麼勇敢,那麼獨立有自信心,神造的你那麼美好,媽媽不但為你驕傲,更為你感謝神!”
直到此時她才確定媽媽是開心的哭了,
小手伸出來為我抹乾眼淚 ,
我在她臉上親了又親,
她的臉頰,好溫暖,
她的心,好美麗,
神的恩典,好多,好豐富,好真實...

小事,其實都是不起眼的小事,
但是我知道也許別人不稀罕的小事,
有如陽光與空氣,
有如愛與信任,
點滴都是神存在的印證,
都是祂恩典的表徵,
我的這一天,如同其他的每一天,
福杯滿溢!

Fongs-Oct10 1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