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深刻體驗男生成長教養方式與女生差異,
但其實中中其實不能算是真的暴衝動物,
調皮搗蛋的程度也不會讓我心臟麻痺,
可能因為我小時後比他還皮…

所以當我將近中午接到幼兒園校長打來的電話時,
我只以為大概他不舒服了需要去接,
沒想到校長說這是她打來的第二通電話了,
性格小生由遊樂設施高處跳下來,
將近一個小時他不願意起來行走,
校長說 “您還是來一趟好不好?”

丟下公事馬上請先生送車過來,
無論如何要去看看才能說定這到底有多嚴重.
進了教室中中那個表情可以入圍奧斯卡,
夾雜了高興,驚訝,委屈,痛苦,
想馬上奔入我懷裡卻動彈不得,
(老師說他剛剛明明還跛著稍微有移動的…)
而且彆著嘴告訴我他痛痛,
還是帶去看一下醫生保險.

當天下午就在醫生診所X光診所過去,
片子顯示性格小生真的小腿脛骨近腳踝處骨折,
晚上他嬌嫩的腳踝也開始腫起來,
本來么兒氣就重的他馬上楊貴妃上身,
除了爹爹媽媽全程抬轎子抱著移動,
他指揮起姐姐也毫不馬虎,
姐姐看他動彈不得直接告訴他 “看你要哪一本書我手點到了告訴我!”
還把全部玩具都幫他搬到身邊,
太上皇也許腳踝痛,
心裡大概過癮的不得了…

第二天去看骨科醫生,
她說其實就是很輕微的腳踝脛骨對敲有些 “擦撞”.

2-7-12 034  
看得出來嗎?

為了不想他打石膏,
醫生阿姨吩咐請開始穿鋼鞋保護,
這下子除了腳踝痛,
鋼鞋的重量與不便更令他寸步難行.

2-7-12 037  
原來馬靴不是那麼一回事

剛剛開始幾天,
這位仁兄真的比照泰山崩與前不改起色,
放他在哪裡,
他就留在哪裡,

2-7-12 039  
我車都在這裡啊

晚上睡覺最可憐,
因為腳踝無法用力而頻頻驚醒哭泣,
(沒錯, 可憐的是他娘我!)
而白天我們就用推車把他當寶寶一樣推來推去.

悶了幾天在家不停用迪士尼照顧兩個人之後,
媽媽真的首先受不了,
帶著兩個人跑去附近公園玩沙子,
順便鼓勵中中至少爬一爬,
果然他守了姐姐與同伴的刺激就開始他 “學步”過程…

 
另外還有手杖輔助

將近一個星期過後回到學校,
自然是殺豬一樣的行程,
雖然他稍微能夠行動,
但是可以想見他與媽媽好幾天在一起不甘願離開的感覺.
好在媽媽後來午飯時問老師他情況如何,
說是已經在馬靴裡健步如飛了!

復健過程雖然不如想像中的快,
即將兩個禮拜過去了,
中中仍然一跛一拐的走路,
馬靴也仍然常常得穿著,
好在他行動力並不受阻,
希望假以時日可以恢復成健步如飛的狀態,
只要不要再想不開跳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