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 047  

好了這個網誌再不寫點孩子的東西,

我這個媽媽就正式的佔地為王,喧賓奪主了.

每次要寫這種生日文,
媽媽就要把小人的生產文,
前幾個生日文,
姐姐/弟弟的生日文看一下,
看看到底搞成什麼陣仗,
以免顧此失彼,
再感嘆一下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所以我真的老了
才慎重下筆.

雖然說兩個孩子我不願意偏心,
希望姐姐有什麼弟弟也有什麼,
可是實施起來好像總有點困難.
光是想到邀請一堆男孩子到家裡蹦蹦跳跳我就快虛脫了,
所以雖然姐姐四歲時大開家們給小公主們玩樂,
這次媽媽卻選擇仍然小規模安靜給中中慶生:
一整天請假之外,
早上陪他一起上學,
中午強逼大姨帶小蛋糕來請同學吃,
晚上再加碼請爺爺奶奶小叔們大姨姨父一起吃大餐!
其實他一個四歲孩子,
要的不過是家人的時間陪伴而已(媽媽堅信!)

中中一路走來,
一直有姐姐的陪伴,
也因為如此,
即使他個性害羞膽小,
常常也因為 “姐姐也這樣” 而脫序放開玩耍.
但是他絕對不是盲目跟從別人的傢伙,
如果是他不願意做的事情,
威脅 “如果你晚上再來找媽媽睡覺就把你送回小小班去哦”
拐騙 “你晚上不再來找媽媽睡覺是大男生了耶”
動之以情 “你晚上來找媽媽睡覺媽媽真的脖子和背都好痛哦”
誘之以利“如果你晚上不再來找媽媽睡覺就給你新玩具哦”
全.部.都.完.全.無.效!
我試過懲罰他看我們吃冰淇淋,
他就忍著不吃,
只因為他不想吃晚餐.

這樣一個固執倔強的小男生,
卻出我意料的敏感貼心注意細節.
自從媽媽告訴他背痛的事,
我把他抱起來時他總是會問我 “媽媽你背還痛嗎?”
有時候我說背痛,
他就會掙脫著自己下來走到我背後幫我搥背.
注意到爹爹開了自己的車停在他學校,
他馬上知道爹爹要上第二份班.
媽媽發瘋對姐姐疾言厲色時,
他一定一邊不出聲響的眼觀鼻鼻觀心.
雖然不乏和姐姐雞貓子喊叫的時候,
大部分時間他非常注意他有的姐姐也要有.
(當然,姐姐這方面做的非常好也是有影響)
從來沒有體驗小男生的我,
完全給他打敗!
誰說男生不能溫柔體貼?


IMG_3573  
四歲中中,生日快樂!
神造的你,獨一無二,
願你身量與智慧和神人愛你的心一起增長,
別忘了我們天天學習 “為神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弟 紀錄 四歲 生日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