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9

三年級,我過得很辛苦,

經常幾乎跪在我班導易老師面前,
因為她體罰時候不打人,
卻狠狠的死捏著她口裡的“難經”,也就是肩押骨之內的神經,
教人不由自主的向她慢慢跪倒,
眼淚瞬間飆出來的那種痛,
是我三年級最鮮明的記憶,
回想起來還感覺肩押隱隱作痛…

當然,不是全班每個人她都會處罰,
事實上,我大概算是前五名常常被處罰的學生,
因為我功課真得很差,
而且我慣性撒謊,
全然沒有專注力,
丟三落四,瘋瘋癲癲…
叫今天做老媽的我自己碰上大概也是會氣得七竅生煙!

小小上個禮拜開始上學,
今年升三年級.
一聽說老師是那位嚴厲功課又出得多的,
整個臉就垮下來.
(她是我女兒無誤)
雖然我一直鼓勵她,
告訴她只要她盡力而為,
那位老師都一樣,
而且她過去每一位老師她都幾乎馬上愛上她們,
她一定也會喜歡這位老師,
母女二人仍然為三年級禱告了很久,
老媽還一直做 “遲到+功課沒有寫+老師要處罰”的噩夢!
(究竟是誰要上學?!)

這個學年開始,
功課晉級到天天都有(以前是一個禮拜一套,時間比較好掌控)
而且這個禮拜所謂的 “輕功課”周,
已經讓小小焦頭爛額了,
放學直接到課後輔導班去,
卻怎麼也無法靜下心找到無人打擾的角落專心寫功課,
與其急著找方法解決,
小小的處理方式是 “不解決”,
於是半份功課帶回家,
吃飯前後都努力的查字典造句,
即使我在旁邊著急,
她仍然保持她一貫的拖拉作風,
字體狂草一般的做完功課跑去看書.

是了.
即使我因為有如自己回到易老師班上,
再為她擔心,
我也不能不正視她必須學會自己掌控速度,時間,方法(說書桌沒有地板好寫功課)
無論是功課還是其他事務,
三年級的她,
必須承擔後果,
也學習獨立完成生活大小事,
媽媽退位啦啦隊長,
(有時候還是要拉拉隊伍…)
三年級,上路!

IMG_43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紀錄 小小 回想 感想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