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3

我常常在想,

如果中中是個老大,或是個獨生子,
不知道他會發展成甚麼樣的小人?
一些性格在老二與世界的互動中特別被凸顯,
而一些特性則因為是老二也是老么而被淡化,
點滴都影響他日後的發展.

最近終於成功“移植”中中回自己床上與姐姐一起同房分享睡眠,
過程不可謂不痛苦.
由最早開始威脅利誘,好說歹說,
後來慢慢進化到睡在主臥室床腳下,
再臨門一腳的踢他回自己房間,
現在雖然幾乎可以大聲說我們成功了,
但是他卻常常早起特別來享受這樣的時光…

IMG_5179  
媽媽是我的,我的!!

他愛嬌柔軟的個性,
因為姊姊的保護寵愛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好幾個晚上,
他也肆無忌憚的爬上姊姊的床兩個人將個上鋪擠得是個水洩不通,
我請姊姊到下鋪睡,他不多時也跟到,
反正是把姊姊當抱枕,
這不是老大或是獨生子能夠享有的恣意.

IMG_5258  
名字寫得頭頭是道

小蘿蔔頭臉皮很薄.
完全以姊姊的教養方式執行行不通.
因為是老二早早學會察言觀色的他,
什麼都逃不過他的掃描,
甚麼時候可以搗蛋,
甚麼時候要躲起來明哲保身,
他一點不馬虎.
但是一旦被兇,被教導了,
可不能不給他留面子,
硬著跟他來不行,但更不能給他發現自己是個軟柿子,
得慢慢磨他.

膽子全家大概他最小,
碰到生人真害羞,
要是沒有姊姊,
我估計他生命不會像現在一樣豐富.
姊姊年紀大是膽子又大,
完全把這個愛面子的小中中的“上進心”帶動得滴水不漏,
危險的,沒有試過的事他一樣不錯過的嘗試,
也是身為老二的福利之一.

IMG_5277  
低空滑索?我行!


滑冰?沒問題!



打鼓?看我的!


受激勵卻不受影響,
能夠教化卻不失去本性,
這是我寶貝中中獨特的地方,
也是我做媽媽頭大之處.
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紀錄 中中 感想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