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整理個人資料才發現我幾年前把南非回憶錄的綱目訂好了
(看看!是不是不寫下來就甚麼都忘光了!)
只是一直忘記寫.

離開南非那年我十八歲,
正是所謂的花樣年華.
雖然身材臉蛋不怎麼樣,
人緣個性也差強人意,
但是做夢的權利沒有放棄,
看見帥哥就容易喜歡的心意也不變 (哈)
離開台灣之前早就暗戀/單戀好幾次的我,
直到即將離開南非才再次回神“愛上”別人.
這個網誌早就成為自己寫自己讀的平台,
沒有記錄下青春臉紅的回憶,
我十八歲的回憶就缺了一角,不完全了,
所以還是厚著臉皮寫下來…

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
但對愛情非常憧憬.
南非高中帥哥很不少,
年輕輕的我卻不喜歡太帥太完美的人.
高我兩年班(但其實大概同年)的霍倫 (Warren)眼睛漂亮的會說話,
但是個性卻似乎很孤僻,
幾乎沒有朋友的他,
身邊也從沒有任何女生圍繞,
他喜歡站在三樓欄杆旁邊看著人來人往,
而來往我的教室剛好每次都需要由他面前經過,
就這樣我又開始了我這種一廂情願無人知曉的單戀進行曲.

十八歲的我單戀起來和十二歲時的我一樣,
幼稚又無趣的緊.
表面上風平浪靜,
澎湃激動的心跳卻能為整個城市發電…
走過他面前絕對不敢看著他眼睛,
當然也不敢和他說話.
學校舉辦情人節送匿名巧克力活動時,
我送得再開心,
也不過換得他同學一陣戲謔“阿!居然有人送巧克力給你!是誰????”
心裡知道在那麼多漂亮可愛身材好的同學身邊,
我是一個又胖又醜又不起眼的黃種人,
他無從得知我的心意也無法猜測.

每天早上上學時,我知道他會背靠在欄杆上和同學聊天,
於是我每天早上由一樓上樓梯前一定抬頭看著他的背影一陣再上樓.
四十歲的我能平心靜氣的回憶,
但是當時就算他的背影也讓我臉紅心跳.
這樣的儀式進行一段日子後,
有一天早上我抬頭看時居然看見他正好低頭往下看,
與他雙眼撞個正著的我只差沒有馬上跌倒,
驚慌失措下勉強上樓後由他面前經過只覺得他的眼睛沒有離開過我,
而接下來每天早上的抬頭凝望,
也十之八九會發現他也正在往下看著我.
就這樣, 一天又一天的我行禮如儀,
體會著只有自己知道的苦澀與甜美,
夢想著他知道我的心意,
甚至願意邀請我陪他去參加畢業舞會…

故事記錄到這裡,
如果是韓劇,
就會上演其實男主角也喜歡這醜小鴨的戲碼.
可惜,我活在真實世界的南非,
我的這一次單戀,和以往每一次都一樣,
乃是無疾而終.
放在我人生任何一個其他時刻,
除了男角改變之外,
結局與情景都不會令人意外或特別值得記錄,
但發生在另一個國度,
陌生的,遙遠的國度,
二十多年後的此刻回憶起來,
就是與其它每一次都不同.
夾雜著對陌生環境的懼怕,
對語言不熟悉(所以根本也沒得‘談情說愛’),
以及將一腔熱情完全貫注在一個陌生人身上的傻勁與癡呆,
記憶中的灰色三樓樓梯與紅色欄杆,
調和成我對約堡高中鮮明又
酸甜苦辣的回憶,
而我就帶著這樣複雜的回憶,
永遠的飛離了南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回想 愛情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