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博客來

每次有家人來玩台灣﹐我就會貪心的開始在網路上買一些書。雖然基於重量的關係我總不敢買多﹐但是能夠在遠渡重洋的行李箱裡拿出即使是一兩本我嚮往很久的書﹐我覺得是人生至幸之一。
 
這幾年來﹐書單數量不變﹐熱情一同﹐但是書本性質有很大變化。原本讀書雜食性的書單裡﹐現在常常清一色是給小小的中文書或教養孩子的參考書。能夠做小小中中的母親﹐我覺得非常幸福﹐但是因為自己親生母親與我互動記憶實在少得可憐﹐我始終對這份職務沒有信心﹐生怕一不小心就會悔了他們一輩子。不過坊間很多教養的書籍常常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到後來這些教養的書是讓我越看越心驚肉跳﹐越看越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是好。
 
大約一年前左右我逛去雞肉丸子家﹐看到她介紹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作者座談會﹐進而進去作者Bubu蔡家偷師。由最早的不可思議到後來完全信服﹐由“坐而‘讀’”到真正“起而行”﹐學做她的菜﹐試著更勤快的做家事﹐即使在月子裡﹐我也想著能夠做點菜﹐能夠清理一下家裡或者教小小來更藉著收拾來學習生命的功課。我發現自己開心多了﹐看著(比較)清潔的家裡﹐我不再感覺身體的疲累﹐不再像生完小小那時一樣有長達一年的莫名的無力感。即使Bubu的生長背景以及她的生活觀點在在都是對我的挑戰﹐畢竟我成長在媽媽不做家事﹐不煮飯不縫釦子的家裡﹐然而我卻著著實實在Bubu的書裡網誌上找到讓自己安心的﹐做媽媽的穩定力量!
 
Bubu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與「廚房之歌」有著貫一的溫柔堅定﹐雖然期待小小成為她兩個女兒那樣文靜(哎~~)又自動自發的孩子是有點高標準﹐但是我相信我所要要求的是自己而非孩子甚至先生。做母親﹐在Bubu的理念裡﹐是藉由生活裡的大小細節來身教﹐而不是把一大堆理念裝在腦袋裡成為漿糊!
 
說了這麼多﹐我要講的是﹕Bubu的新書「安家之歌」出來啦!而這本書即將在我媽咪妹妹她們六月底來的時候隨她們飄洋過海到我們家來。在Bubu網誌上聽到她給新書的錄音﹐非常感動﹐也讓我更期待讀到這本書。她的很多“寶”都可以在她的網誌上找到﹐我就不多囉唆了!六月底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