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節感覺過得很快﹐
我看著家裡的聖誕樹枯乾葉落的樣子有點惆悵。
不過人家都說覺得時間快是因為生活充實﹐
這樣說也沒錯。

小小五歲了﹐
聖誕節對她來說開始有了意義﹐
我也開始告訴她聖誕節其實是我們慶祝耶穌生日的日子。
其他事情不知道﹐
生日慶祝她可懂了﹐
從感恩節開始她就天天說“我們慶祝耶穌生日﹐不慶祝聖誕老公公”
我可以想象她對同學說這些的時候是多麼惹人側目...

聖誕節前一個主日﹐
在詩班獻詩時第一次聽到天韻這首“平安夜裡真平安”﹐非常喜歡。
而小小也與其他哥哥姐姐一起和詩班裡的大人們一起獻詩“來到馬槽邊”﹐
早晚各一場﹐非常忙碌﹐
而且因為媽媽忙著一起唱﹐
所以也沒有攝影也沒有錄影。

聖誕前兩天﹐
小小學校請爸爸媽媽一起到學校去和小朋友做薑餅屋。
到了學校先謝謝老師這幾個月的愛心耐心呈上禮物﹐


Miss Arnoldy和小小


和同學先嘰嘰喳喳一下


薑餅屋材料單

薑餅屋不是薑餅做的﹐
裡面用的是牛奶盒﹐
再用奶油將餅乾粘在外面﹐
然後按照自己喜歡的設計花花綠綠的佈置一番。


薑餅屋之玄機


抹奶油


繽紛的點綴


媽媽我“清潔”一下這個


完成!

大部份家長都願意撥出時間給孩子﹐
有些更是父母祖父母叔叔阿姨都出席﹐
但也有些家長硬是無法參與。
其實一年一天﹐
這樣的給予實在不能算要求太高。

聖誕前兩天晚上﹐
是小小的﹐也是媽媽第一次參加教會的“報佳音”活動。
我們這一團被派去兩個不同的老人院﹐
一遍又一遍的唱著“請聽天使在高唱”“平安夜”“來到馬槽邊”﹐
那些爺爺奶奶有坐著﹑站著等我們來的﹐
有聞聲前來的﹐
也有些只能坐臥在自己的床上聽的﹐
但是他們都喜歡在節日有人能在身邊熱鬧。
小小問我“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唱同樣的歌﹖”
我告訴她“因為我們要和爺爺奶奶分享我們所感受到的聖誕啊!”
這個聖誕﹐我們的功課就是分享聖誕﹐報耶穌到來的大好喜信!
媽媽又是手裡拿著外套詩本﹐沒有照相。

聖誕節當天一起床﹐
小小就發現原本只有幾樣小禮物的樹下“長”了好多個大禮物。
爹爹說是聖誕老公公來過了﹐
給我白了一眼。


拜託﹐聖誕老公公為什麼署名Daddy啊﹖!


小小收到一個大禮物


是公主腳踏車!


中中收到什麼呢﹖


充氣式球堡(神啊~~誰要撿丟一地的球啊﹖)


媽媽給小小一個飲水器(現在天天晚上都有人拍我起床服侍他喝水...)


中中還有吵死人新的Elmo


媽媽被提醒要做運動


兩個人都又拿到一堆書和衣服

我環顧家裡﹐
書﹑玩具﹑衣服﹑包裝紙﹑盒子﹑腳踏車零件﹑大衣外套﹑聖誕大餐的剩菜﹐
堆得滿滿的。
這個聖誕節過得是非常充實。

想起今年新學的“平安夜裡真平安”歌詞說﹕
平安夜裡真平安,小小耶穌來世上,
天國的消息祂宣揚,人間的希望祂點燃。
真光啊已照亮,照亮在人心上,
祂的故事萬人傳,平安夜裡真平安。

我知道我擁有的太多了﹐
光是神自己的愛﹐
已經讓我覺得感恩的要滿出來了。

希望你們的聖誕一樣充實﹑
一樣感恩﹐
而新的一年帶給你的﹐
是新希望﹑新喜樂﹑新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