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聽見你爹爹躡手躡腳的進了你的房間﹐
“喀嚓”一聲關掉了你的床頭小燈﹐
還沒有一秒鐘﹐就聽見淺眠的你嚇醒了驚恐的叫著﹐“爹爹!爹爹爹爹!No!!”

頓時我想見你爹爹放棄了他之前打好的如意算盤﹐
轉身躺回你身邊陪伴你﹐
而我﹐發現自己眼淚掉了出來﹐
就因為捨不得你﹐小小﹐
媽媽發現自己聽不得你聲音裡的傷痛害怕﹐
媽媽在你面前﹐好脆弱。
 
我還發現﹐小小﹐
你遺傳到了媽媽自己不喜歡的斜肩﹐
好在可愛的腳踝和高挑的髮底線沒有像到媽媽。
媽媽看見爹爹在你美麗的眼睛裡﹐
又發現你像到爹爹的微嘟的小嘴巴﹐還是在你臉上好些。
你遺傳到我們兩個人的圓圓的手臂手指和大腿﹐
也許長大要對我和爹爹生氣吧﹖
好在你白﹐希望你喜歡爹爹媽媽給你的這個。
 
出門時我發現﹐
你習慣先穿右腳的鞋﹐再穿左腳的﹔
吃飯時我發現﹐
你和爹爹一樣對新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接受能力﹔
和你相處時我發現﹐
你眼力很好﹐膽子很大﹐脾氣很倔強﹐但是不霸道﹐
你耳力不行﹐話說不清楚﹐無法專心玩靜態遊戲﹐嗓門一點也不像女生﹔
睡覺時我發現﹐
你只喜歡趴在我右肩睡﹐
眉頭像你爹爹﹐喜歡皺著﹐
就這樣﹐睡著了還是耳聽八方的等待一點點聲響﹐
要爬起來繼續給我更多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