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6
下意識的將柳丁切開半撥開皮,

一邊想起了童年.(絕對是初老症狀…)
雖然自家裡偶爾吃柳丁,
這樣的切開剝皮卻是在大伯家與堂妹們一起成長中不可分割的記憶.

小我兩歲的堂妹E是我人生第一個朋友,
兩個女生成長時最愛到彼此家共度周末.
雖然似乎都是我去她們家過.
星期六大家一起在家打掃,
和E一起比較誰的琴技比較好(其實都是三腳貓…)
除了雞毛蒜皮的小比較,
也比較誰的爸爸打起人來比較厲害,
哪個人功課更差.
生病時,大媽的蛋黃醬油稀飯溫暖香甜,
入睡時,她們家的被子更是無比溫暖,
連學套被套這樣家事都是大媽教會的,
而早上在她們家起床後,
大大(大伯) 每次必定已經準備好切開並半撥皮的柳丁與兒童維他命,
每個孩子放上一份,
對於早晨起床通常是傭人遞上的麵包店麵包的我來說,
這個家的溫暖分外吸引我.

FoursomeFoursome today
昔日四個蘿蔔頭,今日四個___(自行填空)


Twosome
E與我

我與E同意高中聯考必定是我們人生的終點

相約黃泉路的話語言猶在耳,
我們一起慢慢長大了.
一起流淚,一起玩樂,
唱歌,伴三八,瘋齊豫的日子之後迎來了在美國將近二十年共患難的歲月,
我已經想不起人生沒有她的樣子.

Uptop
我們不是說好一起長大,也一起變老嗎?


馬上就要舉家搬遷到異鄉的他們,
帶給在這裡家人很大的衝擊,
連帶著她即將來臨的新寶寶也無法馬上看到.
好在現在科技發達交通方便,
這不是千山萬水隔離的永別,
不過是為愛往前飛錯開的腳步.

為了你,我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從我們,勇敢成長後就堅強微笑面對這一切,
即使捨不得,放不下,也不拉扯,
我們早已學會照顧自己,
也小心維護我們的相守回憶.

See you again so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憶 人物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