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自己需要為一個生命負責這件事﹐有很多抗拒﹐
總覺得孩子當然是可愛﹐但是有一天她/他會長大﹐
可能會變成壞人﹑社會的負擔或敗類什麼的﹐
所以感覺壓力也很大。

當然我知道我已經比沒有神依靠的父母幸運了﹐
也知道這孩子好與不好﹐和神在她身上的計劃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只要交托即可﹐不需要天天計較那麼多。

可是說來容易做來難﹐
當她發脾氣時﹐當我自己發脾氣時﹐
當所有事情都朝著我希望的反方向進行時﹐
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不行了!

我不可能再生另一個孩子來折磨我自己﹐
更無法對再一個孩子負那麼大的責任。
這絕對是個自私的想法﹐可我覺得也是個安全的想法。

可是呢﹖這可憐的小小有什麼錯﹖
她被生下來到這個家庭﹖不是她的選擇
!
她父母無法自己照顧她所以將她送去奶奶家看電視﹐拆房子﹐拜佛像﹖
也不是她的選擇
!
她母親相信自己無法對更多的生命負責所以不再給喜歡玩伴的她一個弟妹﹖
更加不是她的選擇
!!

本來我為了她﹐無論如何要再生個弟妹給她﹐兩個人好做伴。
可是現在呢﹖這個小女生已經是如此調皮搗蛋讓人傷透腦筋﹐
再來一個我能掌控嗎﹖
我的婚姻不甚美好屬靈﹐這個孩子已經受害﹐
我怎能容忍再一個生命受傷﹖

當然﹐這一切實在都是在神的掌管中﹐
祂如果要再賜給我一個孩子﹐我是絕對感恩接受的﹐
但是﹐神啊
...我行嗎﹖

p.s.
大家無須緊張﹐我沒有懷孕
~~只是抒發情緒而以!
p.s. 2  在此更向有孩子﹐甚或多個孩子的父母致敬--你們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