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慢慢來

如果你記得/知道龍應台﹐你就知道這個媽媽不是普通媽媽。龍應台是N年前野火集的作者﹐筆鋒凌利﹐絕不是“噢﹗媽媽秀秀”的那種媽媽。

對不對﹖

嗯﹐雖不近亦不遠矣。

做為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一枝筆﹐龍應台轉化成母親的角色。筆下文字蘊含著深情母親的一面,令人動容。龍應台書中所展現一個為人母的幸福與包容,娓娓道出八年裡育兒的歲月。她的兩個兒子安安與飛飛實在可愛﹐但龍應台這個做媽媽的﹐下筆動人﹐安安與飛飛的人格躍入紙上。配合照片﹐真實的感受到龍應台做母親的喜悅。

「誰能告訴我做女性和做個人之間怎麼平衡?我愛極了做母親,只要把孩子的頭放在我胸口,就能使我覺得幸福。可是我也是個需要極大的內在空間的個人女性主義者,如果你不曾體驗過生養的喜悅和痛苦,你究竟能告訴我些什麼呢?」——龍應台

小小媽媽大力推薦﹗(看我花30分鐘的時間打中打﹐就知我大力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