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雜記真是越來越好用...

 

公主﹕公立大班報告

不嚇你﹐不是心臟強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對﹐就是這個美國每個孩童都遲早要經歷的公立大班﹐

這幾個禮拜把我這個“肉腳”媽媽搞得是頭昏腦脹!

首先﹐每天唸書至少十五分鐘的要求雖然說沒上學時就有﹐

但是突然變成要求反而發現本來念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唸書就唸書﹐

老師還要求他們開始知道﹕

書的封面

書的封底

書的方向(是說﹐中英文不同溜...)

作者是誰﹖繪圖的哪位﹖

頁面上第一個字在哪裡﹖

最後一個字呢﹖

我知道自己隨性﹐也知道老師有他們的出發點﹐

但是這樣唸書真的有點無趣說...

 

再來是作功課。

沒錯﹐很簡單(對我來說)的功課﹐

老師要求每天做個十五二十分鐘。

才一個禮拜﹐

我已經幾次和小小劍拔弩張了!

“叫你把左邊的東西塗成紅色﹐你藍色筆在那裡畫什麼畫﹖!

“上面!上面!你那些是下面﹐不是上面!!

“你名字不是寫在線中間就是像阿飄一樣在半空中是什麼意思﹖!

好﹐我承認我耐性比跳蚤還少﹐要求又高。

現在她是大班生﹐大班!

她國﹑高中時怎麼辦﹖

我希望她能夠自動自發的做功課﹐

但是現在她連題目都看不懂﹐

我得一題一題的教﹑盯﹐

她會不會就習慣這樣的“直升機”模式呢﹖

 

還有她一下沒了午休時間﹐

每天放學都是脾氣非常不穩定的狀況。

幾天回家真的撐不住了睡卻沒法睡過夜﹐

起來後真正睡覺時間更晚﹐

每天這樣不夠睡的惡性循環。

另外幾個月在幼稚園都沒有任何廁所的意外狀況﹐

三個禮拜下來有三次﹐

老師要求他們儘量在下課時間再去﹐

她不是上課頻頻去就是下課時等到來不及。

大班很複雜﹐真的很複雜...

媽媽有點適應不良...

 

Out.jpg  

公主掛了﹐真的掛了

 

公主﹕才藝班

很多父母視才藝班為求生技能之一﹐

也有很多父母視才藝班為洪水猛獸。

我讓孩子學東西的原因很簡單﹐

她自己想學﹐我能負擔(時間﹑金錢)就可以。

游泳便是如此。

白泡泡幼咪咪的白雪公主變成烏黑亮麗的茉莉公主就是這個夏天才藝班的成果之一。

戴上蛙鏡的小小不但能憋氣打水﹐

如果腳能踏地她甚至能在水底找彈珠!

媽媽教了三年仍然停留在泡水階段﹐

老師兩個禮拜就改變了。

 

Swim 1.jpg  

有模有樣的吧﹖

 

九月要讓她試穿粉紅舞裙學跳舞。

 

天使﹕語言

中中學語言蠻不錯的﹐

有著姐姐的刺激真的有差。

所有家人稱謂都能說﹐

Please﹐謝謝﹐阿門﹐抱抱﹐ballall done也很溜!

五官身體部位完全不認得﹐

但是懂得以“嗯!”回答“好不好﹖”的問題﹐

當別人問“好不好吃時”﹐也知道點頭如搗蒜。

那天晚餐煮得晚了﹐

他一發現有食物在媽媽手上馬上跑過來﹐

把頭埋在我大腿上不停地說“阿門!阿門!

這這這...媽媽能說不嗎﹖

 

Food.jpg  

阿門和吃飯意思一樣嗎﹖

 

天使﹕跳著長牙

前陣子中中長牙進度終於有了突破﹐

由八顆進步到九顆。

可是這九到十二號小白全部是跳著來的﹐如下﹕

 

Tooth Chart.jpg  

我們是小白()

 

突然發現無齒之徒長相真的還很難說﹐

至少不能確定他笑起來會不會露齒!

另外我還發現這個人有點“厚道”﹐

就是下顎比上顎突出說...

 

天使﹕玩

能夠走得很快了﹐

但是真的要跑還是會跌得狗吃屎﹐

和姐姐一起就好開心﹐

姐姐做什麼他也要學(所以喜歡粉紅色...)

姐弟最愛一起聽暑期兒童聖經班的歌﹐

唱著“There's power! There's power! There's wonder-working power”時﹐

兩個人都會像扑派一樣給媽媽看肌肉。

中中甚至會拿著媽媽的iPhone要求“Pow! Pow!

和姐姐也愛玩躲貓貓﹐

愛到每次媽媽爹爹去奶奶家接他都一看到我們就尖叫著跑去躲﹐

當然﹐躲到角落又一直笑實在是不怎麼樣的藏身處。

 

PAB.jpg  

媽媽找到我了!

 

MGR.jpg  

第一次坐上旋轉木馬﹐開心得不得了!

 

 

~~雜記真長﹐表示媽媽實在太怠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