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3.jpg      

不停的﹑不停的問著“Why”的接續問題的中中﹐
三歲了。
沒有辦趴替給他﹐
連想拿天假陪他都發現要去不能更改的員工訓練而作罷。
準備了小禮物給同學﹐
也準備讓他開始升班到真正的幼稚園區開始學習。
回頭看看這三年﹐
心裡除了充滿著感謝﹐
也有點失落--這(應該﹑最好)是我手裡最後一個寶寶了﹐
雖然不懷念睡不飽日夜顛倒包尿布大小包出門的日子﹐
仍然想念嬰兒圓滾滾肥嘟嘟的肉﹐
整個人給緊緊抱著完全需要媽媽的感覺﹐
還有呀呀學語時不懂得回嘴的輕鬆(‘為什麼’這個問題好難回答耶)。
三年來﹐以為自己已經學會做媽媽的我﹐
重頭學起他的模式﹐
神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更學會感恩倚靠祂。
就讓中中的第一首小詩﹐
成為他三歲的禮物吧!



一萬個為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
其實我也弄不懂
但是三年以來
你的笑容﹐你的擁抱
點滴都給我
鼓勵與感動

再問我﹐為什麼
只好老實跟你說
媽媽其實不知道
地球的圓﹐月亮的遠
太陽的光熱
星星的明滅

為什麼﹐媽媽﹐為什麼
因為你﹐中中﹐是因為你
爹地有了王子
姐姐有了弟弟
媽媽在火車﹑機器人與飛機之間學習
屬於你與愛之間平衡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