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3  
這是月星學生(star student)獎,說你有健康意識


讓媽媽老實告訴你,
這輩子媽媽就沒有得過任何獎項.
可能有人會說這樣告訴你不會激發你向上的意志,
不過我一向不相信這個說法.
我一向(至於到底哪裡來的自信,我也不知道)覺得誠實面對我要鼓勵的人是最基本的.
媽媽從來不是好學生,
要不是出了國,
可能有沒有大學念都是問題.

也許因為這樣,
我對於你學校的要求一直是 “盡力而為”,
對於這個年紀你同學很多都是 “全A” (straight A)學生雖然有點壓力,
但我不願意你把拿最高分當作目標(這個媽媽可能真的有問題…)
我只要你盡力盡責,
提醒你不是為了父母,也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榮耀神作--
你盡了力,即使拿低分,神也能得榮耀!

有的.
在你這學年開始拿到的ABCD分數考卷裡頭,
裡面有幾次D是讓我有點緊張的.
看到的當下血壓是有點上升,
當然也確切的拷問關心你自己的感覺與自我評估,
好在大部分的時間你考卷不需要我太叮嚀,
看起來都是盡了力的.
而雖然功課不多,
剛開始的時候你卻需要將近三個小時斷斷續續的來作完它們.
現在越來越得心應手的你,
大部分時間也已經能夠在指定時間(約45分鐘內)完成還有剩下的時間和中中吵架玩鬧.
媽媽感覺你不但有努力,
而且有進步!

第一學期評量發下來時,
跟著來了一張獎狀,

IMG_4951    
說是優等生校長獎.

到底甚麼人,甚麼樣的情況下會拿到(還是安慰性質的人人都有?)我不清楚,
但是你級任老師是這樣給你下評語的,
“小小是位辛勤的學生.不論在功課上或學習上她的努力與辛勤都是顯而易見的.
數學概念她已經學會xxx,這次放假要好好努力念書,了解故事含意.另外上課時儘量控制愛說話的習慣”

媽媽看到老師肯定你努力的這一面.
每天早上媽媽的叮囑 “作有智慧的選擇,為神作到最好!”沒有成為一陣風,
你知道要付上媽媽看不見,
神也知道的那種的努力!

你在一年半後,
終於由體操一級班升到二級班.
我知道大部分的同學不需要這麼久才升班,
但是老師說你仍然有進步,
而我在外面看你升班後卯著努力,
更看得我哽咽起來.
比起那些身材修長動作曼妙的小女生,
身材圓滾滾的你付出了更多努力,
我看見了!

成績單上AABB雜列,
老師常常說你愛說話,
體操進度緩慢,
有時候待人處事態度需要改進,
這些媽媽都知道,
但是我感謝神的是你受教的心,
你願意努力的心,
媽媽真的看見了!

IMG_4795  
加油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小 紀錄 感想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