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小小起床後喜歡自己洗臉﹐
一邊和媽媽唱著“巧虎”的洗臉歌﹐
一邊洗臉頰﹑鼻子﹑嘴巴和眼睛﹐
可以洗得蠻乾淨的。

再來﹐高椅子差不多已經束之高閣﹐
現在都用加高的餐椅和爹爹媽媽平起平坐﹐
吃飯(終於)幾乎可以不用爹媽“輔助”(除了媽媽逼她吃蔬菜以外)。
擦了防晒油或拿出藍色的游泳尿布就會興奮的知道要去游泳﹐
下了去奶奶家的高速公路就知道要去奶奶家。

開始訓練戒尿布之後﹐
現在非常有意願自己穿脫尿褲/小內褲﹐
而在幾個月令人抓狂想哭沒有進步的戒尿布訓練後﹐
現在竟然因為小小奶奶的“全力開火”而頗有進展!
上馬桶就知道要有“成果”﹐
有了“成果”就會自己拍拍手(雖然常常忘記和媽媽要貼紙...)
也能自己沖馬桶。
可惜似乎對於大號有點心理障礙﹐
總是“先斬後奏”。

個性發展得非常獨立自主﹐
能夠在星期六早上一早起立後自己待在房間裡玩個個把個鐘頭讓爹爹媽媽補眠﹐
也能夠在媽媽發號施令下將亂得跟第三次世界大戰過後的房間收拾的很好。
前陣子媽媽還擔心的想找語言專家來評估她的發展﹐
不過她現在真的越來越能找到媽媽能聽懂的溝通方式來“說話”。

這個週末我們去South Side Park玩水﹐
因為他們有專門給孩子游泳的kiddie pool﹐
所以她沒有媽媽下水陪伴也玩得很開心﹐
還做出些高難度(我覺得啦!)的動作﹐
並不頂害怕。

看她坐在水池旁﹐真是個大女孩囉!

試試水溫(這個一百度啦免試!)

大人我投降了!

對啦!就是我投降了!

看我水浸到頸部仍然很開心喔!

媽媽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