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寫了一年多﹐很多周遭的人都慢慢知道我這個無聊人士去哪裡做什麼都要拿著相機拍來拍去。尤其是有關小小的﹐更是機不離手的以為自己孩子是全天下最可愛有趣的東西一樣一拍十幾二十張﹐怎麼也不嫌煩﹐而且最近還異想天開的想買一臺DSLR單眼數位﹐把更多東西拍下來。
 
部落格本來﹐是要給遠方的親人用來看小小成長的﹐沒想到現在基本觀眾都不一樣了﹐而且這個媽媽三不五時的喧賓奪主搶麥克風﹐寫起自己也虎虎生風的﹐要檢討!不過寫了這麼些時間﹐我越寫越覺得很多精彩的鏡頭與發現﹐是驚鴻一瞥﹑稍縱即逝的。當時的感覺音容甚至味道﹐真的只能用“心”來記憶來捕捉﹐什麼相機錄音機手機都來不及拿﹐其實也無法完全網羅。
 
好像在公共廁所裡蹲著哀求小小“噓噓”一個﹐她回報給我的那個狡猾笑容﹔又好像她看見隔壁馬桶間有人進來拼命叫“爹爹爹爹!”又唱起了“妹妹背著洋娃娃”的尷尬情景﹔還有她脫了衣服全身精光﹐興奮尖叫鑽進棉被的小伎倆﹔或者是她安靜的躺在我身邊﹐用手一遍又一遍的撫摸我頭髮臉頰的溫柔勁兒﹔她聽話的嘟起小嘴給媽媽大大地一個親吻﹔她賭氣的先跪後賴躺在地上大哭大叫﹔她好奇的蹲著看家裡小狗大便﹔她努力的把餐椅上的安全帶鬥準使勁兒再扣上......
 
或者是她扮起日本人捧著碗大喝味噌湯...
 
相機只能跟我一部份時間﹐而常常走去找相機的時候那刻有趣的鏡頭已經過去了。我體會到要記錄﹐除了要有敏銳的心靈眼睛之外﹐更要懂得抓住享受那一刻。如果本末倒置﹐只想著要拿相機來拍照﹐那麼就連最基本的捕捉都會失去囉!罷了罷了小小﹐你儘管淘氣吧!媽媽會用心努力好好記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