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篇要說到Brooklyn Diner...(此乃說故事篇﹐與遊記無關﹐與本人智力有關...)

Brooklyn Diner就坐落在時代廣場裡頭﹐
我們叫了謝咪強烈建議的egg cream﹐
還吃到了所謂Kosher food的Pastrami Sandwich﹐
另外給孩子加點的Shelly's Baked Macaroni & Cheese<--此乃世界無敵好吃。
行前我知道謝咪與大衛對孩子有點懼怕﹐
百般叮嚀兩小要乖不要嚇壞人家﹐
到了當場謝咪與小小整個組織起“公主團”兩個人Cinderella﹑Rapunzel的你來我往﹐
情況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糟...


公主團成員開始勾肩搭背起來

之後我們一行人在時代廣場走了半天﹐
謝咪與大衛也充當攝影師幫我們照了一堆相片﹐
才慢慢逛回Port of Authority準備搭回家的巴士。

巴士﹖就是那個Renny緊張擔心得要命的巴士對不對﹖
才想到手機就響起來﹐Renny又來問“你們怎麼樣﹖看得懂動線嗎﹖”
我告訴她只能走著瞧因為我們錯過9點那班只好上10點的﹐
這時候兩小已經忍耐這些大人到了一個極限準備發瘋了...
進了Port of Authority﹐很好詢問台沒有人值班﹐
由一樓到三樓總共有兩百多號登車門﹐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工作人員走來走去﹐
我們姑且上了二樓﹐找到一家即將打烊的店舖詢問﹐
他說要知道登車門下樓問售票員即可﹐手那麼隨便往下一指!
我三步並作兩步的飛奔下去繞半天﹐
看不出來哪裡是售票窗口﹐
整整有兩分鐘我根本不知道何去何從﹐
才知道Renny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
時間離開車已經只剩下十分鐘﹐
冷汗由背脊流下來﹐樓上還有幾位嗷嗷待哺徬惶的人士等我回去答覆....

“警察!!警察北北!!”看到一堆巡邏的警察我仿彿看到一線亮光﹐
顧不得他們不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就上去問路了﹐人民公僕嘛!
警察北北(大概小我那麼幾歲就是了...)很慈祥的說
“這個公司的巴士這時候一定是400以後的登車門了﹐上三樓吧!”
這至少好過我在大廳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跑來跑去﹐
就上三樓!
跑沒一半我“驚見”小小在跳“我很急之舞”﹐
媽媽咪啊這個不得了聽說巴士要五十分鐘廁所不能等﹐
我問她“是不是要去﹖快!”
小小很無辜的看著我“媽媽我很緊張我不知道...”
寶貝對不起我知道我這樣你真的很緊張但是我比你更緊張你還是去一下吧不過要快!

上了三樓Renny說找排隊的人問我是不是到她家附近的就好了﹐
這這這這...十幾條隊伍我要一條條問嗎﹖
我知道她是說問到登車門再確認但是我沒有問到登車門號怎麼辦﹖
Renny是對的(當然﹐這還用問難道我會比她知道嗎﹖!)
這些門號寫得不清楚﹐紙張很破爛﹐
一號車旁邊不是二號車﹐可能是22A﹐
再來可能變成七號﹐
我腦子完全一團漿糊來往行人都神色匆匆﹐
時間只剩五分鐘﹐我不想露宿紐約啊...

終於一位太太看不下去了問我到底在找哪班車﹖
我說了後她說這附近(是方圓十里嗎﹖!!)有一位dispatcher(班車調動員)﹐
要問他才知道。
記起剛剛跑來跑去路上好像有個dispatcher的辦公室﹐
快步跑回去﹐顧不得他悠閑的在看報紙就問他我的登車門號﹐
他說是420(普天同慶鞭砲齊放一下各位!!)﹐
這表示我如果由400問起的話﹐
最後一班車才是我們的!

上了車打電話給Renny報告我們是趕上了巴士﹐
她說孩子們上車肯定會睡著了﹐
她還是開車到巴士站來接我們吧!
當下眼淚差點流下來....
太感恩了!

紐約行第二天於是落幕。
旅行有這樣的經驗不能說沒有意思﹐
回頭看看也能笑笑﹐
不過當時真的急得很想一頭撞到牆上啊...


我們在時代廣場螢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