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想象十年前的某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有五﹑六個人坐在老宋家的客廳裡。
可能剛剛大戰完 Tetris Mario Party
可能剛剛開完同工會﹐
也可能﹐只是胡渾了一下午﹐
我們包括宋家兩隻
(夫婦)
妹妹和我通常在加上住隔壁煎蛋焦了都聞得到的
Ivan

有時候再加上
EstherJudy 或是Andy

我們最痛苦的話題就是﹐“啊今晚去哪裡吃飯﹖”

回頭看著可愛的ChristineLuke在我對面調皮搗蛋﹐
有小小在我右手邊雖然被她的吃飯椅子綁著仍然努力地想站起來﹐
左邊
Ivan輕聲問著Grace要吃什麼﹐
另外
Zachary
正在遠方哪裡訓練他肺活量的大叫著﹐
這﹐是不是叫做“人事全非”啊﹖
其實不是的。
這﹐是時光留下來的足跡吧﹖

幾天前Ivan帶著他的新婚妻子Grace回到了Sacramento
這個看起來還像是由附中走出來
(但其實已經老大不小了!)
的人居然娶了個
有外在又有內涵更有愛神的心的老婆
!
大家提起他們來﹐當然是要吃個飯什麼的﹐
於是星期五晚飯時﹐活生生的“時光機”又帶我們回到過去﹐
“到底要吃什麼啊﹖
!”的記憶。
一陣好吵之後﹐決定了去
Red Lobster--可惡的Ivan可是純肉主義者哈哈哈~

記得在我們大家歡送JudyCharles時我也感嘆過一次了﹐
不過這次看著
Ivan
和老婆一起出現在大家面前﹐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從曾經的五﹑六個人到如今出門有十四個人﹐
我們這些好友們雖然不都在附近﹐
但是每次聚在一起﹐卻好像時間從來沒有過去一樣。

雖然老宋Margaret有了ChristianLuke兩個孩子﹐
可是老宋還是愛吃海鮮﹐
Margaret還是吃的最斯文(也最慢...)
Esther嫁了Jeff有了Zhchary
不過最會請客做飯的也仍然是她﹔
妹妹今年就可以拿到學位做醫生了﹐
可是她仍然是全桌
(除了小孩外)年紀最小又最“操老”的
我嫁了
Jenson
有了小小﹐
可是仍然是最“福泰”有最喜歡管小孩的﹔
Ivan娶了老婆﹐
居然還是因為挑食而瘦得像塊洗衣板
...

前幾天在蘇家讀到以琳的好友與她分離﹐
才感傷的說自己因為小時候顛簸流離﹐
總是無法交到知心好友﹐
但是仔細想想﹐
神在我來到美國的這幾十年裡﹐
卻給了我從來不敢想象的安定與友誼
!

也許我有時候會覺得你好囉唆﹐
你有時候覺得我很煩人﹐
他又太挑剔﹐
那個又好大脾氣﹐
可是啊﹐我真的要說謝謝你﹐
老宋﹐
MargaretEstherIvanAndy﹐和妹妹Jean(突然押韻起來哈哈哈)
謝謝你給我的友誼﹐
我更為神感謝你
!

IvanGrace﹐下次再來玩哦!!


IvanGrace


在我婚禮上點蠟燭的哥倆


管小孩的我和LukeChristine和小小


大合照(我在照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