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死人,這是二十年前的故事耶!
我在拖拉下去,真的什麼都會忘記了…

前情提到,倫家在布魯方頓(Bloemfontein)交的朋友都是黑膚色的,
但是心裡很安心,
因為其他台灣同學很多都令人覺得自己差他們一節,
這個穿便服的女孩子,
始終覺得自己在這個國家格格不入.

好在後來妹妹與我結交了Susan與Tracy這兩個姊妹作朋友.
記憶裡,她們至少也與我一起渡過了一段穿便服的日子.
兩姊妹住在寄宿家庭裡面,
很多事對我與妹妹來說非常新鮮.
兩個未滿十八歲的台灣女孩子,
是如何克服心裡障礙,
千里迢迢飛到遠在地球的另一端,
寄住在從未蒙面的南非外國人家裡?
這些當然是父母安排的,
相信也通過他們的認證,
但是我們這一代所謂的小留學生,
所需要歷驗的,
也許不比上一代少,
即使我們沒有那麼大金錢上的壓力.

也是在這個城市,
我與妹妹更加體驗自己獨立的生活,
從小洋房搬家,
到了當初我們遠遠望見覺得可愛又摩登的公寓裡面,

photo (2)
妹妹與我在"摩登"公寓前留念

不再有父親的員工與我們共住,
也沒有了當初玩樂的同學夥伴,
家裡面買了電視(不過只有三台頻道實在…)還有錄影機,
我們生活裡面多了租錄影帶(小朋友需要visual aid嗎?)的活動.

File:Metz VH48 v2.jpg

這就是錄影機

這代表了我們開始有普通年輕孩子的活動,
表示世界向我們敞開(自己挑片子耶!!!)
表示我們長大了!(最好是…)
偉大的父親大人向我們介紹了一些他覺得很棒的片子,
好比 “北非牒影” (這部黑白片我到現在看無,當時生字實在太多…)
教父” (爸爸…這部生字多,口音重,還殺來殺去醬好嗎?)
還有 第六感追緝令” (先生,您確定這適合我們看嗎?)
當初看三毛(書裡)介紹的 “遠離非洲”其實也看不懂,
世界給了我一個重創,
沒有學好英文,
它仍然是一扇緊閉的門.

布魯方頓還給了我一分最特別的禮物: 我的二妹娃娃.
我永遠忘不了媽咪抱著娃娃進入我們 “摩登”的小公寓那一剎那給我的感動,
知道我們有了個小妹妹,
大妹心裡緊張,
我則是興奮的要發瘋了!
我自己的玩偶耶!!!
也許對媽咪來說這整個過程是個惡夢,
畢竟什麼母親希望月子剛剛做完就抱著兩個月的新寶寶飛到 “非洲”小鎮去?
沒有醫生,沒有其他家人朋友的支持(我們兩個除了玩娃娃,不能真的算有貢獻…)
新手媽媽的難題碰上了她求助無門,
還要兼顧先生的兩個拖油瓶…(所以不論如何,我最愛她)
但是我愛你,娃娃,由見你的第一面開始我就愛上你,
我告訴媽媽沒有見過這麼可愛的寶寶,
我是說真的…
妳剛來,小名都沒有,
但是媽媽一直喚你娃娃,
一直喚到現在,你仍是我的寶貝妹妹…

如果我偶爾和媽咪嘔氣,
如果我有時候忘記她的好,
我只要回想她在南非日子的點滴,
我就要對她好一點,
就要提醒自己她為我們付出了多少,
布魯方頓的日子為時不過半年多,
但是點滴刻印在心裡(現在寫下來更保險…)
挫折,孤單, 愛與感動 …

Susan和Tracy後來藉著臉書找到了,
但是失去聯繫人事物的實在也不少.
這系列我幾乎每次寫每次感傷落淚,
寫回憶錄原來是這樣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回憶 朋友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