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小小兩歲的生日記錄是林林總總豐豐富富的﹐

雖然做媽媽的心裡有些愧疚﹐有些無奈﹐

總還努力的記錄孩子的日子。

現在看看自己每天下來完全無力的樣子﹐

我真是要承認自己實在恐怕要愧對兩個孩子了﹐

全職媽媽﹐你們實在太偉大了!!

 

先說尿布訓練吧﹖

二號仍然完全不行之外﹐因為老媽實在火氣太大﹐

讓小小心裡障礙非常嚴重﹐

所以今天要報告給大家的是﹐

連之前已經訓練好的一號也完全破功﹐

因為她每每要忍二號膀胱大概有點被搞的頭昏腦脹﹐

所以現在我們要重頭來過。

被尿布﹐一號二號和她敏感的皮膚搞得不堪入目的小屁股﹐

不但紅腫﹐破皮流血而且幾次讓她哭著連坐也坐不住。

媽媽怎麼辦﹖

除了搽藥﹐秀秀勤換尿布之外﹐

還不能讓她看見我氣憤流淚的樣子免得障礙更深。

所以之前媽媽打的“只要我自己在家看她就可以很快訓練好”的如意算盤﹐

失敗!

 

其實在家看著小小﹐當然不全都是失敗的感覺啦!

聽著她越來越會說話﹐雖然離我“覺得”她應該有的程度還有距離﹐

可是還是蠻開心的。

特別是前陣子我們團契在教會獻“深觸我心”﹐

讓她聽了幾次之後﹐發現她也會唱了的那一刻﹐

真的是感動的想掉眼淚。

 

另外預計這個月底我就會再度重回職場了﹐

所以工作找得很順利﹐

而小小的學校也有著落了﹐

就是之前看的教會附屬幼稚園

除了價錢公道﹐教導純正以外﹐

小小進入的兩歲班老師也會幫忙訓練戒尿布﹐

所以雖然好像應該進三歲班﹐

但是只要她不是超過四歲還在那裡就好啦!

希望老師有妙法可以讓小小“隨心所欲”的上二號啦!!

 

另外這裡要為小隻的那個可憐小孩做一下記錄啦﹐

這個孩子常常給姐姐踢到﹑坐到﹑打到﹑頭敲到的﹐

看了這兩個人的戰爭已經開始了。

而他/她﹐也已經讓媽媽感受到他/她的存在囉!

我感覺到他/她翻身和踢打的勁道﹐

雖然不是時時都有。

上次我們三個人一起擠在醫生診所裡第一次聽到他/她“咻咻”的心跳聲﹐

現在小小也更常常“拍打”我的肚子叫“Hi Baby!”﹐

小名...還沒有......超音波照出來是男是女再決定吧...

先醬!!

 

媽媽吹一個頭﹐小小就把媽媽的半瓶“胖子”(Po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