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忘記說了﹐這個小孩去了學校之後﹐
戒尿布雖然沒有完成﹐可是進展還是有﹐
好比在家裡﹐幾乎可以完全穿著內褲不穿尿布﹐
連之前很有心裡障礙的二號﹐
也越來越能夠和媽媽溝通以及在馬桶上完成。
 
不過在學校因為老師希望用Pull-up來訓練﹐
我都不好意思讓她成為老師的特別負擔﹐
只是看著她每次因為穿著pull-up而放心的尿下去﹐
心裡知道她其實了解自己應該怎麼做﹐
但玩得開心就完全忘記要去上廁所這件事﹐
而且她們兩歲班的孩子大多仍然在穿尿布﹐
她反而覺得穿著是正常的而且喜歡!
 
經過這個週末我的觀察﹐
小小真的連二號都越來越能控制﹐
所以我特別在前天放學時告訴Ms. Trish這個情況﹐
並希望學校能夠配合﹐讓小小穿小內褲來上學。
雖然要多帶幾套衣物﹐
可是想到如果她能夠戒尿布順利升班的話﹐
一個月可以減少$75的支出﹐
實在是好處多多內。
 
昨天早上我一早就給小小做了心裡準備﹐
告訴她不論大或小號都要告訴老師。
去了學校也馬上就帶去“解放”了一次﹐
再不停的給早上接她的老師口頭“警告”﹐
終於還是帶著擔憂歉意走了﹐
心裡想著這天老師們不知道要處理多少次“意外”。
 
下午小小爹接了我﹐我就一直在想﹐
“今天早上她是穿著黑色褲子去的﹐
如果她換過褲子﹐那就表示她有意外了...”
到了學校外面﹐通常是在教室裡玩的小小那一班竟然在外面玩﹐
大老遠的我就看見一個帶著紅帽子的小孩在叫媽媽。
“小小沒有帶紅帽子﹐這不是她...”
再走近些﹐發現這個一直叫媽媽的小孩子是穿著粉紅外套黑褲子的﹐
還真的是小小!(不知偷戴了誰的帽子...)
 
看到她仍然穿著黑褲子﹐小信的媽媽馬上想﹐
“老師肯定又幫她穿上尿布了!”<--這個媽媽是不是很多疑﹖
結果抱起小小一摸﹐渾圓的小屁股完全沒有尿布的蹤影﹐
頓時媽媽感動得想哭!
問了Ms. Trish﹐她說小小除了午睡時有戴尿布之外﹐
其他時間都很棒﹐還能自動自發的自己去廁所﹐
對第一天穿著小內褲去學校的她來說﹐
已經很不容易了!
 
這個進步對很多人來說是小事﹐
但大部份常常來小小房間逛的你們都知道﹐
這是這個媽媽奮鬥了多久的目標。
媽媽想著剛剛在Costco新買的公主pull-up﹐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最後會需要送人呢﹖
畢竟給中中穿公主尿布可能會給人家笑叻...
希望小小能夠繼續進步保持囉!
加油小小!!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