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 Even媽媽 的Blog之後﹐
就想起我之前一直想要介紹的一本書:“燈燈亮了—我的女兒妞妞”。

我在 博客來 看到時﹐就知道我一定會為這本書流眼淚。
讀後更是心情激動許久。

博客來介紹說﹕彼岸的大學裡曾流行一句話:「男生不可不讀王小波,女生不可不讀周國平。」
一個哲學家父親寫盡上帝哀憐的女兒,她的美麗與哀愁、燦爛與凋零。
「一個父親守著他的注定夭折的孩子,這個場景異乎尋常,但也極其平凡。」

這本書寫的是這位哲學家父親對一誕生就身罹絕症只活了五百六十二天的女兒平淡的無盡的冷峻又溫柔的--震撼人心的愛。
是這位哲學家父親對愛與親情、人性與生命、生存與死亡的沉思和探索。

一位父親懷抱著他失明才一歲大的女兒,牽引著她的小手,快樂的觸摸光亮、觸摸美麗這個影像似乎就在眼前...

其實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讀這樣的書﹐覺得太悲慘。
但是我不能抗拒這本書給我的震憾﹐所以看不看在您﹐我所想做的﹐已經做到了﹗

珍惜珍惜再珍惜你所有的!!!!!!

看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