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痛哭失聲﹑
沒有呼天搶地。
不堪回首的路﹐
今天晚上要再次踏上﹐
奶嘴﹐再見了!

這幾天我一直被不同的人“告訴”我
說那隻那隻小孩又戒奶嘴了。
而且﹐這些都比小小小。
當然﹐我們比上不足﹐
比下還是有餘﹐
對面同事的小孩快五歲才戒!

但是﹐我不可能﹑
更不可以貪圖一時的容易﹐
讓小小吃奶嘴那麼久!
天知道我已經內疚很久了。
好吧﹐做了媽﹐
連戒奶嘴也寫出一大篇﹐
嘮嘮叨叨的...

今晚小小老爸和說﹐
既然他這幾天都會在家看小小﹐
那麼戒奶嘴這件事就刻不容緩﹐
今晚就再試一次吧﹖

做媽的就知道﹐
晚上這一覺﹐
小孩子最要這些哩哩扣扣的﹐
而且上次想戒時﹐
戰況慘重。
所以我不停的告誡小小﹐
“嘴嘴回家了﹐拜拜囉!”
她提了嘴嘴幾次﹐
我都這麼答她。

頭幾次她還會坑卡幾聲﹐
然後就和我一起說拜拜了。
可是心情還是很不好﹐
居然摸黑要書看!

看了一會兒書﹐
老媽開始強逼她睡﹐
因為她實在累了。
她不時將手伸到嘴邊﹐
想問嘴嘴的“下落”﹐
又忍住了。

後來她開始瞇瞇眼﹐
嘴巴還不時砸巴砸巴的﹐
真是小可憐樣。
我讓她抱著我的手臂﹐
輕輕哼著“人生的福”
就像她小baby時那樣﹐
輾轉了好久﹐
才勉強睡去!

睡著前﹐她不時看著我﹐
還拿小手來撫摸我的臉。
啊﹐做父母的不就是被這種時刻感動得
作牛作馬的嗎﹖

嗯﹐接下來幾天﹐
老爸和她在家還要奮戰!
看看我們是不是
可以向“出門前要檢查有沒有帶尿布和奶嘴”
的日子說拜拜。

我是不會眷戀的!!! 晚安了﹐壞蛋!


後紀﹕昨天下午小寐起來大哭一小時
老爸驚慌不知所措。
晚上睡前又要看書半點鐘﹐
倦極睡去。
30分鐘後又爬起來大哭一小時﹐
原來是找不到嘴嘴﹐
無法自己入睡﹐
難受到哭的。
嗯﹐算有進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