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Play date June 09

說小小長大了嘛﹐
她也不過四歲半﹐
說她還小嘛﹐
又幾乎什麼事情都能自己做了﹐
所以常常媽媽就花很多時間想﹐
這安全帶要不要讓她自己扣﹖
衣服要不要讓她自己穿﹖
自己刷牙能乾淨嗎﹖
自己吃飯...哦﹐這個不用擔心...
也許潛意識裡我還是希望她是我的小寶寶﹐
能為她穿衣牽她手走路(而不是用追的)還是很幸福。

小寶寶小小這個月底就會離開幼稚園進入公立學校了﹐
因為家裡住得離幼稚園遠的關係﹐
她大部份同學都不會進入她即將就讀的學校﹐
雖然她還不能完全體會這是怎樣的損失﹐
但是我知道越年少時交的朋友越寶貴﹐
越是無條件的愛彼此﹐
因此我四處奔走(要在上下課時候追同學父母耶!)
為的就是希望聯絡上她的好朋友們﹐
以便以後能夠繼續見面一起玩樂﹐
希望她們能夠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過去這個週末我邀請了四位小小的好朋友來家裡玩﹐
算是我幫她伸出延續友情的第一步。
雖然她最喜歡的Jaiden有事無法出席﹐
但是四個小女生還是在家裡玩了個天翻地覆!
也許我是個太寵愛孩子的母親﹐
也許我是個太雞婆的母親﹐
又或者﹐我是個覺得家裡不夠亂﹑事情不夠多的笨蛋﹖
前言/廢話也夠多夠長了﹐
還是用照片來記錄吧!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姐弟兩先下水玩玩!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好朋友Shelby第一個到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好朋友Celeste也來了

From Play date June 09


中中此時已經給幾個小女生嚇怕了

From Play date June 09


Celeste能全身入水﹐小小還是沒膽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其他兩個女生都起來了﹐小小仍然希望等到第三位好朋友

From Play date June 09


三個人在小小床上玩(媽媽買這個床就等這一刻啊!)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好友Janiya終於到了!

From Play date June 09


沒錯﹐吃吃喝喝完後她們又去玩水囉!

From Play date June 09


Shelby﹕媽媽說我要先走不能玩了﹐我好傷心...

From Play date June 09


就是這樣單純的樂趣﹐她們都完全享受!

計劃下次可能找這些可愛的小公主們一起出遊﹐
可能家裡能夠少亂一些。
不過她們能夠這樣盡情玩的日子真的會越來越少﹐
真希望能像照相一樣將光陰留住!
也許媽媽期望過高﹐
再努力也無法為小小留住這些友誼﹐
但是美好歡樂的時光將會是孩子自信自愛對友情對世界認識的基礎﹐
我相信這些努力仍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