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t grade.jpg

沒有錯﹐你已經要六歲了﹐小小。
六年的時間裡﹐
媽媽學習做母親﹐
你專門學習長大成人﹐
無論是在外人眼裡﹐
或者是媽媽爹爹中中眼裡﹐
你都是正面多于負面評價﹐
可愛活潑的好孩子!

每個禮拜總有那麼一兩天晚上﹐
我們去健身房讓媽媽(稍微)運動一下﹐
裡面每次幾乎都會遇上的“爺爺”﹐
總是遠遠看到你就瞇起眼睛笑﹐
你去攀岩﹐
他會一直站在遠遠的地方看你等你爬完三個﹑四個攀程﹐
再看著你滿頭大汗心不在焉的和他說幾句話﹐
才微笑著離開。
媽媽喜歡你總是願意花幾分鐘和其他人聊天﹐
喜歡你不怕生﹐平易近人的個性﹐
六歲的你是個小小外交官。

六歲前幾個晚上開始﹐
我們拿出你出生前媽媽同事婆婆給的英文欽定版本聖經﹐
每天唸個十節一段的箴言書﹐
雖然我們本來就幾乎天天會說聖經故事﹐
但是真正這樣“念”還是第一次。
老實說你一點也不專心﹐
讀了幾節就拼命問我
“she是誰﹖”
“是wisdom啊!”
“那wisdom是誰﹖”的完全失去重點﹐
我提醒你專心時問你是不是完全聽不懂﹐
你誠實的說是﹐
我只好告訴你媽媽讀了這麼多年﹐
仍然有好多不懂的﹐
這聖經我們需得花一輩子來念才能慢慢了解神﹐
你點了頭後仍然無法專著的心思遊離著﹐
但是你沒有離開﹐
六歲的你懂得聖經話語在生命中是重要不能輕忽的。

你做了兩年半姐姐﹐
只能說中中是非常幸福的弟弟!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不乏吵架打鬧的場面﹐
但是你個性裡照顧人溫柔有愛心的一面真的顯露無疑。
一張椅子你明明好好坐著寫功課﹐
中中為了喜歡你要模仿你也爬上來搗蛋﹐
我再看到的時候已經是你完全讓步的陪著他坐剩下的1/4張椅子﹐
有幾次他直接將你擠下去你哭喪著臉想生他的氣﹐
對著他仍然是忍不住的親一個才開始“談判”。
你自己仍然刷牙刷得七七八八的﹐
但是已經會學著媽媽幫中中刷牙﹐
那個小心謹慎有模有樣的樣子﹐
讓我有時候忘記你只有六歲。

你和媽媽相處時間比較久比較多﹐
相對的我們也比較了解彼此﹐
我如果板起臉來對你生氣﹐
你的雷達絕對是伸出來馬上聆聽的﹐
對我﹐你願意將好的壞的都誠實說出來﹐
雖然有時候需要鼓勵你誠實。
可憐你爹爹沒有什麼時間與你和弟弟相處﹐
有時候你們就會擦槍走火。
常常期待半天的父子女聚會回來爹爹會跟我“告狀”﹐
說你給他臉色﹐會頂嘴﹐
有時候根本像青少年一樣態度差!
雖然媽媽偷偷覺得要給爹爹一點苦頭吃吃他才更會願意花心思與你相處﹐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態度不可取﹐
愛你不表示你就可以隨便的對待﹐
因為愛是一種付出﹐
更是一門學問﹐
六歲的你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

叔叔問你哪天辦慶生會﹐
奶奶問你要什麼禮物﹐
大姨想加入我們一起和你當晚吃晚飯﹐
爹爹媽媽為你(在網路上)奔走邀請朋友﹐
你是個擁有好多好多的孩子﹐
小小﹐容許我在你生日第一個跟你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