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derella.JPG
五歲的你﹐還是做公主夢的年齡

晚上在拼命的哄中中睡覺
(拼命因為他實在太能撐了﹐不到九點半不停的爬來爬去)
而小小雖然出門吃飯回家途中已經睡著早早就陣亡了﹐
但是因為睡覺前會喝太多水想噓噓所以痛苦的爬起來去廁所。
(為什麼晚上睡覺前會喝太多水﹖要請問那位睡覺前會喝星巴克的那位)
半夜起來上廁所當然痛苦﹐
就聽她從呻吟到哭鬧越來越大聲﹐
爹爹陪在她身邊也完全無法安撫﹐
兩個人搞半天她也不回來睡也不受安慰的弄了五分鐘﹐
我只好將即將入睡的中中放下(馬上就開啟另一個哭鬧開關)﹐
進去房間看看她到底為什麼那麼悽慘。

七手八腳的安慰了一番﹐
其實她就是想寶貝一個﹐
好容易停止哭泣送她上床﹐
居然又嗚嗚的哭起來﹐
媽媽一把火上來(<----家暴警告線)就狠狠的打了小小一個屁股﹐
然後牙齒裡擠出來一句“請你不要用哭鬧代替語言﹐你已經會說話了!”
“你為什麼要哭﹖哭泣能讓你感覺好點兒嗎﹖”
“你是像中中一樣的小寶寶嗎﹖到底為什麼要哭﹖!”
小小背對著我(所以才有家暴事件...)沒有回頭的說“我不知道...”

哎呀~~~大人都不知道的問題我拿去問她﹐
我到底在幹嗎﹖!
非常心虛的摸了摸她﹐再親親她為她拉上被子﹐
想再說幾句時聽到她已經入睡了﹐
我也錯失了即時道歉的機會。
自己雖然常常期許自己要把守原則好好教養孩子﹐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已經將“有原則”和“凶巴巴”搞混了!
我以為凶就是教育﹐
在人前後都常常粗聲粗氣的對待他們﹐
將我的“教養”方式以我唯一懂得的方式呈現﹐
但是在我繼續拉著中中培養睡眠的晚上﹐
我突然意識到凶和有原則的教養﹐其實是兩回事。

媽媽﹐不但是兩回事﹐而且很多時候是有其一無其二的﹐
凶孩子他雖然聽我﹐但更是怕我﹐
反而將所謂的原則忽略了﹐
而我們的天父從來不驚聲尖叫﹐
不是從從容容﹐溫溫和和將祂的原則一再的闡明了嗎﹖

寫下來提醒自己﹕我有太多改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