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小小發牙了。
不只樓下後面兩顆臼齒早早的長出來我根本毫無知覺﹐
前面小門牙後面也偷偷地長了恆齒在排隊。

我不知道其他人﹐
對我來說大臼齒長出來時真的是痛不欲生﹐
所以我很能想象寶寶們長牙時的難受。
看著小小興奮著自己即將要掉的門牙(每天照三餐搖)﹐
想著也許我這個媽媽不夠細心﹐
沒有發現她臼齒出來了﹐
可能會引發她身體上的不適﹐
對於她常常說“媽媽我額頭痛”總是一笑置之(沒錯吧﹖額頭和下巴是兩碼事吧﹖)
也許她無法完全pin point她到底哪裡在痛﹐
但是照顧她的我﹐總是希望能面面俱到。

很快記錄一下﹐
這小姐三個月就發牙﹐
現在即將六歲雖然掉牙不算早﹐
但是所謂的恆臼齒五歲半已經長了兩顆﹐
門牙還沒掉後面的已經跑出來﹐
也算是她個人化的on schedule吧!

teeth.JPG 
後面恆臼齒比較淺﹐前面有人在排隊...

中壢典範牙醫之長牙順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