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力事件

grandpa.JPG
老爺

爸爸上個週末來訪﹐
對兩孫愛不釋手﹐
說小小終於對他投懷送抱熱情如火開心極了﹔
至於中中這個性格小生﹐
則是又愛又怕。
愛他笑瞇瞇的可愛樣子﹐
怕他翻臉像翻書一樣的暴龍性格。

對於兩小的吵架打鬧﹐
我越來越能夠懶惰放手不介入﹐
有時候前分鐘才哭得天崩地裂﹐
下分鐘就又開心的追逐嘻戲了﹐
但是老爺對他們的互動非常咋舌﹐
每次看到一點擦槍走火就緊張半天﹐
剛到時對於我說中中是暴龍不肯相信﹐
但是親眼見到他追打姐姐也不禁同意這孩子是史前動物來的。

專家都說這時期因為無法溝通而常常付諸“行動”﹐
所以老師都一再提醒中中要用說的﹐
而我在家為了保護小小﹐
已經進化到教導她要“打回去”的程度了﹐
可見他粗暴的厲害。
不過我觀察這暴龍﹐
常常是喊“NO!”喊得驚天動地的大聲﹐
不容易妥協又固執﹐
倒不完全是無法溝通的原因打人﹐
而且基於他常常開心的時候也是一陣亂打亂踢﹐
我懷疑他根本覺得這是他表達任何興奮情感的方式﹐
所以真的糾正不完﹐
暴龍媽媽﹐很煩惱...

如廁訓練
前幾個禮拜老師通知帶如廁訓練尿布來﹐
表示他們開始如廁訓練了。
中中剛開始懼怕坐馬桶﹐
但是現在已經成功在家﹑學校和外出的餐廳都成功如廁過。
我知道他其實完全知道在馬桶上要幹嘛﹐
但是到他能夠知道“想去的時候要坐上馬桶”仍然有點距離。
反正我不急﹐
他有同學姐姐一起“表演”給他練習﹐
已經比姐姐當年幸運的多﹐
更何況媽媽現在對於濕掉的內褲地毯和公廁地板
(喂你可知道他坐著的“射程”多麼遠﹖!)
都能夠微笑以對﹐
暴龍的如廁訓練﹐前景光明得很!

Potty.JPG

流鼻血
暴龍顧名思義﹐
行動快速勇往直前得很。
但是他有一個我從來沒有碰過的棘手問題﹐
就是他會流鼻血﹐
常常橫衝直撞的一下撞到鼻子就是滴滴答答一串鼻血。
醫生說流鼻血是小朋友常見症狀﹐
沒有什麼辦法預防﹐
只能儘量讓他房間潮濕﹐
另外在睡前可以用凡士林塗抹鼻子內緣讓它不至於太乾燥。
基於他流鼻血不痛不癢﹐
反而用凡士林塗抹鼻子尖叫到像CSI現場重現的關係﹐
媽媽不常給他塗﹐
但是呢~~~
我們的每一套床單﹐
他的每一套睡衣﹐
幾件漂亮衣服都是紅點班班的﹐
暴龍破壞力﹐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