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7.jpg      
晚上八點﹐天氣晴


其實我們的暑假就要結束了。
這沒有別的﹐就是代表媽媽怠惰到歹戲拖棚成這樣...

因為學制不同的關係﹐
小小的暑假只有一個半月。
六月前兩個禮拜仍然天天去暑期安親營﹐
但是早已經把功課丟到一邊(連同媽媽也是...)

六月第三個禮拜開始﹐
我們就玩得不可開交﹐
去海邊﹐去水族館﹐去Jelly Belly糖果工廠﹐
然後幾乎天天有冰淇淋供應!

IMG_0799.jpg  
期盼了一年後﹐我們重逢了!

再來的暑期兒童聖經班可是小小期盼了一整年的活動﹐
晚上九點出教會仍然興奮得無法入眠﹐
而仍然是謝謝再聯絡年紀的弟弟﹐
則是每天上演萬里尋姐﹑哭倒教會的戲碼﹐
姐姐一離開勁歌熱舞的會堂到分班時間﹐
弟弟就站在門口以哭聲相送...
兩年﹐中中﹐我們都還得再撐個兩年啊...


勁歌熱舞小小最愛

IMG_0821.jpg  
畫臉是兒童聖經班結業式的活動﹐小小是隻101忠狗...

最近(是的﹐才終於寫到現在...)兩個人去學游泳。
其實游泳這項活動我曾經覺得是玩得多就會了的﹐
不需要多花錢去“學”﹐
可是要姿勢正確﹑滑行迅速﹑換氣不老是喝水﹐
甚至勇敢將頭第一次(不是靠媽媽硬壓)沉入水中﹐
真的需要老師循循善誘(而非恐嚇)耐心(而非暴躁)教導。


兩個人等待入水(唱的是聖經班的歌)
(沒錯﹐媽媽有點管教不良的嫌疑...)

對中中來說﹐這是他記憶中第一次學游泳﹐
畢竟他上次來學時只有一歲多一點。
如果我懷疑他性格固執﹐對人警戒心強﹐膽小謹慎的話﹐
那麼這個經歷絕對可以去除這些懷疑。

IMG_0833.jpg  
人家聽課﹐他直接表明我沒興趣

大哥哥百般好言相勸才勉強參與﹐
但是一直在想移動去姐姐旁邊﹐
人家不過回個頭﹐他整個人已經漂走...

IMG_0852.jpg  
哥哥我怕

IMG_0891.jpg  
在家一條龍﹐外出一條虫﹐說的就是我!

我喜歡在他們還小的時候﹐
讓他們儘量玩﹐享受暑假。
這樣的玩﹐是和家人朋友﹐
是休息﹐是外出﹐
是親身經歷﹐是滿頭大汗﹐
是懂得在適當的時候選擇適當的生活態度﹐
既不是無所事事﹐也不是盯著電視電腦電玩。

再有一個禮拜﹐
我們家就要有小二生了。
小小不只一次告訴我她聽說小二數學很難她很怕﹐
我仍然記得自己是怎麼樣對數學卻步﹐
怎麼樣絞盡腦汁也不懂“為什麼﹖!”
我能幫她的會越來越有限(小一數學已經難倒過我﹐汗...)
這長長一輩子的路終究是得要她自己走﹐
我能做的﹐只是用愛做她的後盾﹐
再交她在神手中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