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父親大膽對話,
除了與他傳福音之外,
也提及一些往事。
他不停的說著,
"如果能重頭來過,爸爸要更疼你,做個更好的爸爸!"

人生多麼殘酷!
每一分鐘過去,都沒有重新的機會,
有時候我自己會一直覺得"來不及"
剛剛做得太多?太少?太快?太慢?
忘記仰望神?沒有即時禱告?太凶?太懶?

我不停的告訴他,在我眼裡他已經是一位非常難得的爸爸了!
記憶裡的父親,真的是恩威並重的好爸爸。
他其實對我並不頂仁慈,為了各樣的大小事重重打過我,
用重話狠狠傷過我,
也許這些事,在他人生谷底處回想歷歷在目,巴不得能重新來過,
因為那些事,現在已經雲淡風輕了。
好在身為他大女兒的我,也記得他怎麼痛悔他下手後的狠勁兒,
記得他從來不吝嗇告訴我他愛我,記得他性格裡的好,
更在成長後認知點滴都難的景況!

也許我沒有對他說的是,來不及了,
沒有人能轉回時間,分秒都不行,
他的一切行為舉止決定動作塑造了一部分今天的我,
但是我的行為舉止決定動作,其實是我自己的選擇。
來不及的,人生的每一個選擇,
好壞都來不及,
說對不起的當下,
表達的是一份歉意,
對於過忘,誰也無能為力。

現在我能做的,不是"如果昨天/去年/曾經我沒有這樣就好了"
我只能對未來負責,
讓它能夠來得及。

DSC05975.JPG
爸爸與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教養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