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我們吃小小最愛的咖哩飯,
中中看了一眼就宣布 “我不要吃咖哩!”
秉持著懶惰媽媽一貫的原則,
就放他下桌去玩,
一口都不勉強他吃.
雖然要求要吃第三碗被拒絕的姐姐過重,
而汽車玩的自得其樂的弟弟肋骨根根可見,
我實在沒有辦法餐餐都顧到他們兩個:
為什麼他們會如此不同?

兩個人都愛吃魚,
但是一個只喜歡烤鰻魚,一個只要吃烤鮭魚;
一個人非常愛吃海鮮,另一個人看到蝦子螃蟹就搖頭;
一個人時間一到就非起床或睡覺,
一個人是標準的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一個熱情友善的和路人甲已丙都有的聊,
一個害羞認生的再熟的家人朋友都常常被請吃閉門羹.

我喜歡小小開心活潑的笑臉,
看著她,我好比照鏡子,
感覺我了解她,能夠掌握她,
我也知道用什麼方法能夠讓她就範將她帶到正路上,
她灑脫不忸怩,獨立卻仍然貼心受教,
這是我所認識的熟悉的小小.

可我也好喜歡中中謹慎皺眉的樣子,
在我和他姐姐面前,他非常放鬆也怪樣不少,
腦子裡卻裝了超乎我想像成熟精靈的點子.
記性好,邏輯一把罩,倔強又嬌氣,
對他,有時候我真是束手無策!
不吃飯我不能逼他張開嘴,不睡覺我不能逼他閉上眼,
半夜爬上我的床要擠著我摟著我睡我沒力氣也捨不得推開他…

IMG_3349    
媽媽,我不累,不想睡覺

兩個人兩種模式,
沒有媽媽偷懶喘口氣的餘地就是了,
好在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偉大母親,
就容忍我花一輩子來學習你們的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