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很好.
前兩篇話沒說完,
信誓旦旦要用孩子生日來撐格子的我,
馬上就讓小小九歲生日開了天窗.
捨不得就此放棄,
卻真的找不到動力繼續埋頭寫
(是說,這年頭不需要埋頭了,都是抬頭打字的,不是嗎?)

朋友提醒我,
這是小小最後一次單位數生日.
這次再不感慨萬千的來一篇,
也許告終的就不只是無名小站的網誌了.
那麼就當作二零一四開始,
也為她生日稍微提上一筆,
隨便寫寫.

九歲的小小學習中等,
雖然喜愛閱讀,
但考試怕讀題目居然有 “這題目好長我沒有讀就隨便答題”的情形.
大體來說是個貼心溫柔有姊姊風範的孩子.
老師稱讚她有禮貌懂尊重,
但是不得不說她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常常會搞到老媽火冒三丈.
仍然在體操第二級徘徊,
當個體能運動做做而已.
媽媽覺得她很多時候誠實穩重可以信任,
但是很多方面又其實幼稚得緊…
這,就是九歲的dilemma 吧?

五歲半的中中仍然古靈精怪,
上學以來學習不是問題,
但是他寧願花半個小時和老媽談判 “明天再寫功課”
也不願意花十分鐘寫完它…
去年開始打籃球,
由開始時站在場中央笑咪咪的看別人奔馳,
到現在很多動作都有模有樣的模仿,
也願意一次又一次不氣餒的投籃,
即使大部分時間籃球連個籃網都沒碰到…
正式上學以來也第一次上台領獎的他,
被老師選上成為tolerant(寬容)的得獎者,
要是問他姊姊的話,
肯定是不同意的…

看著這兩個人,
有點害怕時間流逝竟然如此的快.
不是前不久小小才五歲?
而甚麼時候開始我連中中也抱不動了?
每次兩小要求在床上寶貝時間,
我都小心翼翼的馬上同意,
就怕哪一天這樣的時間也會成為回憶!
(是不是?新年開篇就要噓唏嘆息一下…)

來一下照片影片回顧,
有一天,我會回到這一篇來,
不再記得發生過了甚麼事,
只能用這些紀錄來取暖了.

IMG_6854
十月我們第一次去San Diego

IMG_7255
小小生日與同學共度

IMG_7286
拿到夢想已久的American Girl Doll

IMG_7420
來去觀摩真正的籃球賽!

IMG_7394IMG_7396
中中的防守進攻

IMG_7459
這就是傳說中的 “中獎”者

 
體操表演的小小

 
聖誕表演,搞不清楚狀況的中中


(寫一篇網誌,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是得要式微了...)
二零一四第一篇…

不要是最後一篇阿…

arrow
arrow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