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鐘後﹐寢室就熄燈了﹐
蚊帳掛起來後﹐
我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只有我的四人房裡等著﹐
我知道﹐等下我還有訪客來!
 
門帘悉疏一陣之後﹐有個人輕手輕腳的爬進我的蚊帳裡﹐
我們兩個偷偷對笑了一下﹐就開始聊天﹐
並且還不時的側耳聽聽有沒有老師來查房的聲音。
果不其然﹐我們聽到有明顯的腳步聲由遠自近的來到房門口了﹐
彆著氣﹐她緊靠著我的背﹐
知道老師在黑暗裡隔著蚊帳是看不見什麼的﹐
很快的﹐老師就走了﹐
我們又繼續嘰嘰喳喳像小鳥一樣聊天了﹐
聊些什麼呢﹖忘光啦!
 
這個不是別人﹐就是我紐約行最期待看到的人之一﹐
謝咪(其實這是文雅的綽號了﹐對吧﹖)!
我們在聖心女中同校三年﹐同班兩年﹐
她很會畫畫﹐小有點瘋狂﹐有共同的好友﹐都一起住校﹐
而且我們當時家住得滿近的﹐有幾次我還去她家夜宿﹐
氣味滿相投的﹐是數一數二的死黨。
 
謝咪和我約在midtown附近一家叫做牛角的餐廳﹐
我特別叫她把我從未蒙面的老公也找出來我好看看(哈!)。
早上我就慢慢從妹妹的住宿地晃去哪裡﹐

沿途經過Bloomingdale's還偷吃了一客冰淇淋!
 
我到的時候﹐謝咪的老公David也已經到了﹐
雖然我們是從未見過面也等於是陌生人﹐
可是我還是興奮的劈頭就給他一個擁抱--
這是謝咪的老公啊!感覺好親近!!
然後我們開始聊天﹐我又跟David爆料說謝咪和我約總是遲到的﹐
David居然很吃驚的樣子(什麼叫做重色輕友知道了吧﹖!!)
 
謝咪一來﹐我們就亂尖叫擁抱了一下﹐
上次我們見面可是七年前啦!

她做東叫了些烤肉烤蔬菜什麼的﹐
我們就嘰哩呱啦天南海北的講話﹐
所以照到的相片只有幾張。


我和謝咪


你們兩個女人真是多話啊...

 
雖然我們各自結婚了﹐她不準備有孩子﹐
中間隔了這麼多的時間空間﹐
可是我真的覺得學生時期交的朋友不容易變質﹐
語言上頻率上還是有很多共同點﹐
開心得聊了很久!
聽說David喜歡看籃球﹐
我趕快邀請他們下次來Arco Arena看Kings打球﹐
這樣我才可以回請他們﹐
而這頓飯﹐就給地主請了﹐謝啦!
 
也許這個“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可能又是一個七年以後也未必﹐
可是感謝網路﹐謝咪雖遠仍近﹐
諸不見她努力雞婆的給大家介紹紐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