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上學

其實我早就意識到小小即將上公立大班(Kindergarten)的這件事﹐

但是當我那天終於將她日後學校的時間表列印出來﹐

發現她七月就開學﹐

在這件快樂玩耍的幼稚園只剩兩個月的時光時﹐

我整個人變得無比焦躁﹐情緒也非常浮動﹐

想著的﹐是將長大的寶貝女兒﹐

是她即將揮別的無憂童年﹐

是複雜無比的課後輔導安排﹐

還有接踵而至的家庭作業(..............................)

 

這幾天﹐小小的口頭禪就是“我長大了﹐我要去Kindergarten!

對於就在家裡隔壁的小學有著無比嚮往。

她不知道她所認識且喜歡的學校老師朋友通通都會就此消失﹐

要迎接的將是完全陌生的環境課程和同學﹐

為了這些﹐

我這個做媽媽的真是提前開始擔憂心疼﹐

甚至與幾個她好朋友的媽媽交換email

就是希望能讓她仍然保有現在的友情與歡樂。

 

小小雖然(似乎)已經準備好上大班了﹐

但是媽媽我還沒有啊...

 

公主﹕剪髮

小小已經不是媽媽刀下的陌生人了﹐

雖然每次剪完都會給街坊鄰居朋友網友取笑半天﹐

但是她本人從來沒有任何異議。

前幾天天氣暴熱﹐

我看她劉海又長了建議給她修一下﹐

沒想到這個人一不做二不休的說後面也要剪!

 

我們給她洗完澡﹐就在後院把家庭理髮院開張了﹐

自己給孩子剪頭髮的人就知道﹐

這個一刀下去﹐為了不太參差不齊﹐

常常是越剪越短﹐

到無可收拾的地步。

 

剪完了﹐我一直喃喃自語說“Daddy is going to have a cow!

翻譯出來大概就是爹爹大概會心臟病發之類的﹐

小小不但對我接話說“I like cows...

而且秀給爹爹看的時候﹐

還一直說“Daddy, look at my cow!

這叫做經典斷章取義。

 

上樓看著鏡子﹐

但看她不停的笑著﹐

左右顧盼得意洋洋。

只要她喜歡﹐

我又不必每次吹頭吹二十分鐘﹐

其他人要笑就笑吧!

 

  Noelle.jpg 
媽媽是這是無可收拾的短髮

 

公主﹕獨處

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將近半個小時﹐

媽媽會需要專心一致與中中餵奶培養睡眠﹐

爹爹不在家時﹐

小小都被指示在自己房間裡好好看書。

除去咚咚咚跑來上廁所的時間之外﹐

這孩子真的是乖得令我難受。

 

自言自語的說故事﹐

一本一本的看書﹐

分飾好幾個角色的自己玩﹐

就是等待媽媽將弟弟放下了能夠來和她讀兩本書。

有時候媽媽偷偷摸摸的來了﹐

但讀沒有兩分鐘弟弟又驚醒﹐

於是又得離開她去照顧弟弟﹐

這一切她都甘之如飴。

 

能夠獨處是好事﹐

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技能。

但媽媽仍然希望每天能夠有一些時間和小小兩個人一起﹐

聽聽她說話看看她玩﹐

即使是滾在地上抱抱親親也好!

我﹐好想念那樣的時光...

 

天使﹕媽媽!

姐姐在他這個年紀已經能夠非常清楚的接受很多指令﹐

更能清楚的叫爹爹媽媽﹐

但是中中到現在大概都還只是停留在“測試”的階段。

所謂測試﹐

就是像“如果我把水杯丟在地上媽媽會不會撿﹖”

“如果我把泡泡水拿來喝喝看媽媽會不會把我的手撥開﹖”

“如果我一直叫‘媽媽’媽媽是不是會一直叫我中中﹖”

所以呢﹐現在每天我們都會“媽媽!”“中中!”“媽媽!”“中中!”的叫個好幾輪﹐

讓天使好好測試﹐“媽媽!”叫出來是有甜頭嘗的!

 

(結果就是兩小車輪戰攻打到媽媽口干舌燥...)

 

天使﹕肉食主義者

記取小小的教訓﹐

中中的食物不但媽媽一手包辦新鮮做﹐

而且幾乎都是秉持著菜多肉少調味淡﹐

多穀多纖少油膩的原則﹐

希望他能夠長成吃得健康的孩子。

不但每餐都有綠色蔬菜各色水果﹐

每天還稍微換些花樣以免他偏食。

 

所以當他開始將花椰菜嫌棄的由嘴巴裡吐出來﹐

再氣急敗壞的指著桌上的雞肉示意要吃的時候﹐

我的心裡不是沒有感嘆的。

糙米他不愛﹐綠色青菜他沒有肉配就不吃﹐

白水他不賞光﹐除非加了一口蘋果汁﹐

(是說﹐他每次看到蘋果汁的瓶子好像看到親娘一樣!)

也從來不吃糖果零食的他﹐

還是物競天擇的走上像姐姐一樣肉食主義的道路!

我盡力了!而我也只能盡力而已...

 

 DSC_0549.JPG

媽媽﹐我要吃肉!

N-G.jpg
姐弟兩人坐上電動米奇﹐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